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中国债市午后大涨 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单日降近10个基点

周三(11月29日)午后10年期债主力T1803涨幅扩大至0.7%。5年期债主力TF1803涨超0.4%。10年期国债现券(票面利率3.82%)收益率跌至3.91%,昨日加权收益率为3.9538%。10年国开活跃券170215收益率降至4.81%,较上日尾盘降近10个基点。
债市要闻2017/11/29 18:29:1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9日讯--周三(11月29日)午后10年期债主力T1803涨幅扩大至0.7%。5年期债主力TF1803涨超0.4%。10年期国债现券(票面利率3.82%)收益率跌至3.91%,昨日加权收益率为3.9538%。

10年国开活跃券170215收益率降至4.81%,较上日尾盘降近10个基点。

公开市场方面,今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投放量与到期量持平,连续第三天零投放零回笼。近段时间,债市情绪总体陷入悲观。上周10年期国开债曾两日累计涨逾20个基点,一度突破5%。之后随着国开取消10年期品种发行,市场情绪一度有所缓和。

华创屈庆认为,市场悲观情绪并未改善,应警惕债市大幅波动。本周以来,消息面较为平淡,但是债市连续出现先涨后跌之势,国开现券收益率再现快速上行之势,我们认为目前情绪交易盘悲观情绪并未改善,债市未来走势仍取决于央行的货币政策和监管因素,短期的工具操作提振市场情绪不大。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债市已经处于牛市前夜。海通姜超认为,近两轮的债市调整主要源于加杠杆引发的金融监管,与经济和通胀基本面关系不太大。现在进入了去杠杆第二步,明年社会及政府融资需求有望显著回落,银行资金将面临无处可去的窘境,当前的债市“绝对是黎明前的黑暗”。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