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2018年全球经济展望:最乐观预测经济增速将达4% !

世界经济在明年看来将再次崛起。
OECD2017/11/29 12:15:1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9日讯--世界经济看来在明年将再次崛起。

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公布2018年的经济展望,其中高盛集团和巴克莱集团预测全球经济增长将在明年达到4%,是最为乐观的。如果真能达到这将是2011年以来最强劲的增长,且高于高盛今年的预测3.7%。

巴克莱经济学家Ajay Rajadhyaksha和迈克尔加文在11月16日的报告中写道:“正在进行的经济扩张势头强劲。它不会过度依赖任何单一的地理区域、行业或需求来源。它似乎并没有产生经济或金融上的造成威胁的过度行为。”

高盛由Jan Hatzius领导的经济学家们认为,明年G7国家的经济增长将会超过彭博的调查预期,这是自2010年的首次。Hatzius的团队在11月5日的报告中说,大多数主要经济体甚至比金融危机前的平均经济增速还要快。

尽管经济增长加速,但很少有经济学家预测通胀飙升,他们更倾向于预测物价压力的逐渐攀升,而这将受到央行的欢迎。高盛预测美联储明年将会加息四次,这比大多数人更加激进。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二警告投资者不要表现出过度的繁荣。尽管该组织预测明年全球GDP将增长3.7%,但同时警告称资产价格已过高,行情逆转可能导致风险扩张。

以下是其他主要银行对世界经济前景和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的看法:

摩根大通(3.7%)

传统的全球商业周期动态正在形成。一个积极的反馈环路是,积极性的金融环境和市场人气与增长联系起来,这为2018年全球同步增长的趋势提供了动力。除了强劲的增长,我们预计通胀将上升,这为央行的货币正常化积聚动力。

摩根士丹利(3.7%)

全球经济复苏很可能在2018年获得动力和广度,这是由仍然宽松的货币政策和更多的财政刺激所支持的。由于主要经济体在商业周期的不同阶段,全球经济运行过热的风险是有限的。

花旗集团(按当前汇率计算3.4%)

2018年全球经济展望的主要特征是更高的增长、稳定的通胀和不断上升的发达经济体政策利率。全球经济继续升温,全球经济增长继续超出预期。我们预计,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再次回升,各国和各领域的增长将进一步扩大,而经济增长的上行风险现在相对有限。

法国兴业银行(3.7%)

就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而言,全球经济可以说是近十年来的最佳状态。全球经济的良好增长与经合组织高度同步上,此外在我们所涉及的任何经济体中都没有经济过热的迹象。

瑞银(3.8%)

全球经济复苏的基础是广泛的,但大部分的改善都归功于少数几家大宗商品生产商。对我们的预测来说,最大的上行风险是美国的减税幅度大于预期,以及大西洋两岸的政策不确定性。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