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67个基点!汇市陷入乱战人民币走向仍待指引?

周三(11月2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67个基点,报6.6011,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944,16:30收盘价报6.5949,23:30夜盘收报6.6054。在上周大涨后,本周人民币中间价已连续第三日下调。
人民币2017/11/29 10:30:5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9日讯--周三(11月2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67个基点,报6.6011,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944,16:30收盘价报6.5949,23:30夜盘收报6.6054。在上周大涨后,本周人民币中间价已连续第三日回调。

即期汇率方面,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盘初先抑后扬,最新交投于6.6050附近,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则弱势整理,最新交投于6.6070附近,两地价差近20点。

此前,隔夜全球汇市可谓经历了一场乱战,包括美国税改、朝鲜导弹、英国退欧等方面的消息可谓轮番轰炸市场。美元、英镑和日元等几大主要货币周二欧美时段都历经波折,最终美元指数上涨0.36%,至93.24。

据悉,在两个半月的沉寂之后,朝鲜再次发射弹道导弹,这也是自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以来朝鲜首次试射导弹。而随后,美国税改也又一次抢走美国财经媒体的头条,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投票通过推进共和党的税改法案,标志着税改进程取得重大进展,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们对税收改革法案的担忧。

外汇市场人士表示,近期外流流动趋缓,人民币汇率稳定性增强,而当前海外主要货币方向性不明,市场或保持震荡局面,等待方向指引。目前市场基本确信美联储将于12月再次加息,因此,税改进程已成为短期美元汇率不确定性的主要来源。如果美参议员通过税改草案,或可助力美元摆脱近期颓势。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即便美元小幅走强,对人民币汇率也不会造成太大冲击,因当前中美利差足够高,构筑起有力的防火墙。另外,中国经济亦运行平稳,贸易盈余仍可观,资本流出压力明显缓解,人民币汇率预期平稳,提升了人民币汇率的内在稳定性。近期全球主要货币波动率都不大,预计人民币亦难有明显方向,区间震荡的走势料将继续。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