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耶伦国会证词暗示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 美元上扬黄金急跌7美元

周三(11月29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证词陈述,耶伦呼吁国会采取措施,刺激美国经济增长。
美联储2017/11/29 21:50:5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9日讯--周三(11月29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证词陈述,耶伦呼吁国会采取措施,刺激美国经济增长。

耶伦对联合经济委员会的证词显示,耶伦重申,美联储认为渐进加息路径是合适的。

通胀方面,耶伦依旧认为,近期的低通胀反映的是临时性因素,但她补充称,这也可能反映出一些更加持久的问题。耶伦称,核心通胀率依旧令人意外地表现低迷。预计没有调整缩表的必要。

在就业方面,耶伦表示,美国薪资增长将维持相对温和,就业市场进一步收紧将提振薪资增长。

耶伦称,尽管经济和就业市场普遍强劲,但与之前几十年相比,本轮经济扩张过程中实际GDP增速十分缓慢,令人失望。

耶伦称,放缓的一个关键原因是婴儿潮一代中,老一辈人已经退休,导致劳动力增速放缓。另一个关键原因是近年来生产率增速异常缓慢。为了在不引起通胀过高的情况下持续推动经济增长,我们需要解决这些根本性问题。

耶伦建议,国会可以考虑鼓励商业投资和资本形成的政策,改善国内基础设施,提高教育系统的质量,并支持创新和新技术的采用。

据福克斯商业网消息,耶伦国会证词表示年内美国经济走强,且通胀未能走高是受暂时性因素影响,其措辞强烈暗示美联储准备在12月进行年内第三次加息。耶伦证词公布后,现货黄金已持续下挫7美元。美元兑日元涨破112关口,刷新11月22日以来新高。美元指数短线上扬,刷新11月23日以来新高,报93.38。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