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OPEC延长减产存不确定性 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增打压油价

油价周二下跌,本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结果的不确定性重压油价,会上将讨论是否延长支撑油价的减产协议。布兰特原油收低0.23美元,或0.4%,报每桶63.61美元。美国原油收低0.12美元,或0.2%,报每桶57.99美元,上日下跌1.4%。
能源要闻2017/11/29 08:48:1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9日讯--油价周二下跌,本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结果的不确定性重压油价,会上将讨论是否延长支撑油价的减产协议。布兰特原油收低0.23美元,或0.4%,报每桶63.61美元。美国原油收低0.12美元,或0.2%,报每桶57.99美元,上日下跌1.4%。

埃克森美孚位于德州博蒙特的日炼油量36.23万桶的炼厂起火,一度令油价承压。消息人士称,消防队扑灭了火,但一小型炼油装置被关闭。

OPEC将在周四举行会议,有关政策的讨论较预期艰难。OPEC领头羊沙特正推动延长减产协议九个月,而非OPEC产油国俄罗斯有些犹豫不决,因担心市场可能过热。

两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称,OPEC和非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建议延长减产协议到明年底,并可以在6月对协议进行检讨。

伊拉克油长称,他支持延长减产协议,但科威特油长称,OPEC尚未就可能延长减产协议的期限达成一致。

“我们认为,这次OPEC会议结果的不确定性较往常会议更大,”高盛分析师说。、“我们认为,油价风险本周偏下行,因我们认为,目前油价、跨月价差和仓位已反映出延长减产协议九个月的可能性很高。”高盛分析师说。

市场之前预计,OPEC将把明年3月到期的日减产180万桶的限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底,以消除全球的过剩供应,但目前不是那么确定了。

花旗集团商品研究部预计,OPEC将延长减产协议到明年中,而不是明年底。但如果延长期限不是到明年底的话,将导致原油遭抛售,花旗的Ed Morse补充说。

美国石油学会(API)周二(11月28日)公布报告称,上周美国原油和精炼油库存大幅增加,汽油库存则录得减少。API公布,截至11月2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82.1万桶,至4.573亿桶,分析师预计为减少305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317.8万桶。

API数据公布后,美国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短线下挫。知名金融博客网站Zerohedge点评称,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两油进一步走低。尽管汽油库存录得减少,RBOB汽油价格目前保持稳定。近期油市关注点均在欧佩克大会,由于俄罗斯油企对延长减产协议并不太支持,当前存在不会达成将减产协议延长九个月的可能,给油价带来一定下行压力。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