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交易前瞻2017/11/29 20:14:5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9日讯--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银行及金融股领涨带动日经指数收高,无视朝鲜导弹消息

日本股市周三收高,银行及金融股尾随美国同业涨势,未受朝鲜再度发射导弹消息影响。日经指数收涨0.5%,至22,597.20点,东证股价指数上涨0.8%,至1,786.15点。金融及证券股涨幅居前,银行股指数上涨2.2%,保险股指数劲扬3.2%。

☆中国股市:沪综指放量续小幅收升,周期股持续走强提振投资者信心

中国股市沪综指放量续小幅收升。分析师指出,早盘指数震荡回调至3,300点附近再获支撑,午后大盘逐级回升,水泥、钢铁,煤炭等周期股领涨。市场虽然仍处于调整过程中,但开始产生部分持续性较强的热点,料后市走势将转为横盘震荡为主。沪综指收报3,337.86点,涨4.20点或0.13%,日低为3,305.57点;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2,176亿元人民币,较上日增逾三成。

☆香港股市:收低,朝鲜试射导弹打压投资者风险偏好

香港股市收低,尽管美股隔夜上涨。投资者风险偏好因朝鲜最新导弹试射而受抑。恒生指数收跌57.02点或0.19%至29,623.83点;恒生国企指数跌0.49%至11,647.98点。

☆汇市:美元兑日元持稳,朝鲜导弹发射影响不大

美元兑日元持稳,受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提振;朝鲜发射导弹的消息几乎未对外汇市场造成直接影响,不过投资者关注美国的反应。北京时间16:31,美元兑日元近持平于111.40,欧元兑美元小涨0.2%至1.1866,美元指数微跌至93.079。

☆欧元债市:德债收益率上升,市场等待德国通胀数据出炉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在德国公布通胀数据前小幅上涨,德国数据应能提供有关欧元区货币政策未来方向的初步指引。德国今天将公布通胀数据,若核心通胀上升,将给欧洲央行(ECB)带来减少刺激措施的压力。10年期德债收益率上涨2个基点至0.36%,其他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大多上涨1-2个基点。

☆国际油市:油价下滑,因市场怀疑减产协议延长前景且美国库存上升

油价下滑,因外界对减产协议延长的前景心存疑虑,而且有报告称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上升。美国官方石油库存数据预定周三稍晚公布。北京时间16:16,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价格报每桶57.71美元,较上日结算水平跌0.28美元,或0.48%;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4美元或0.63%,报每桶63.21美元。

☆金价小升,朝鲜试射导弹影响不大

金价小升,因市场对朝鲜最新试射导弹反应不大;与此同时,钯金持于上日触及的17年高位附近。北京时间16:08,现货金上涨0.2%至每盎司1,295.92美元;美国期金涨0.1%,报每盎司1,295.50美元。

☆金属期市:伦铜微幅走高脱离逾一周低位,但存在下行风险

伦铜微幅走高,脱离了上日触及的逾一周最低水位,因美国税改议案取得进展。但分析师称鉴于油价走低,期铜上涨或将是短期的。北京时间16:318,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上涨0.1%,报每吨6,811.50美元。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跌0.88%,报每吨53,150元人民币。上海期铝跌1.64%,此前特朗普政府新启动了一项针对中国铝合金板材的贸易调查案。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朝鲜称成功发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射程可覆盖美国全境

官方媒体称,朝鲜周三成功发射名为“火星-15”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使美国全境都在朝鲜核武射程内。朝鲜称,导弹飞行高度为4,475公里,飞行距离为950公里,导弹飞行了53分钟。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西村康稔称,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意,将升高对朝鲜导弹计划的回应,并敦促中国出更多力。

☆比特币突破1万美元,今年涨幅已逾10倍

比特币在主要交易平台和数字货币指数中大涨至1万美元上方的纪录高位,其中包括位于卢森堡的BitStamp交易平台。比特币在BitStamp平台一度上涨超过5%至10,743.61美元。比特币今年迄今已上涨逾10倍,涨幅勇冠所有资产类别,因金融和主流运用皆已扩大,机构对加密货币需求增加。但怀疑论者认为这是投机泡沫。

☆英国报纸:英国就脱欧分手费金额与欧盟达成一致

多家英国报纸报导,英国就脱欧分手费问题与欧盟达成一致,最终的金额可能为500亿欧元左右。这或许预示着谈判取得突破。就分手费一事达成协议,将意味着伦敦和布鲁塞尔方面在12月14-15日峰会上取得共识的可能性大为提高,有望进入新一阶段磋商,开始讨论英国脱欧之后双方的贸易关系。欧盟执委会未就此报导置评。

☆日本10月零售销售一年来首次出现同比下滑

日本政府数据显示,10月零售销售一年来首次出现同比下滑,因为包括两次台风在内的恶劣天气使得消费者不愿前往商店和餐馆。10月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下降0.2%,是去年10月以来首次同比下降,受累于食品和饮料销售低迷。这与路透访问的分析师的预估中值一致。

☆日本野村控股重拾私募股权业务,寻求稳定收益

野村控股正在重返私募股权市场。该公司寻求通过咨询服务来获得更加稳定的收入,同时日本企业在重组过程中剥离非核心业务为其创造了条件。这家日本最大券商及投资银行表示,初期将在新业务中投资约1,000亿日元(8.95亿美元)。它尚未确定具体的投资目标。野村2008年收购雷曼兄弟的亚洲及欧洲业务,导致旗下国际业务连续六年亏损,原有的私募股权团队在三年前解散。

☆新西兰央行将适度放松房屋贷款限制,因楼市降温

新西兰央行表示,将放松对房屋贷款的限制,因最近楼市降温,新的政府政策可能进一步打压楼市。央行在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中表示,将从2018年1月1日起,对贷款价值比(LVR)采取“适度放松”措施。受此消息影响,纽元兑美元短暂跳升后很快回落。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