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铜/金比即将测试关键支撑,这将对市场意味着什么?

尽管经济学家们习惯于分析美联储的每一个字,希望找到利率走向的方向,但在大宗商品市场上,有一个更有说服力的指标往往能更为客观地解读上述信号,那就是铜/金比。
金市要闻2017/11/29 12:28:3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9日讯--尽管经济学家们习惯于分析美联储的每一个字,希望找到利率走向的方向,但在大宗商品市场上,有一个更有说服力的指标往往能更为客观地解读上述信号,那就是铜/金比。

通常而言,铜/金比与利率密切相关。如果这一比值走弱(铜弱于黄金),那么往往预示利率会下降。而相对应,如果这个比率上涨(铜比黄金强),那么通常利率也会同步走高,并且可以表明经济强劲增长。

此前,一些投资者包括所谓的债券国王和有影响力的投资者Jeffrey Gundlach都喜欢运用这一指标来关注利率和通胀走向的线索,因为有着“铜博士”之称的铜需求通常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可靠指标。

那么,当前铜/金比的表现如何呢?

海外分析师Kimble在观察了过去10年中铜/金比率的周线走势后发现,14个月前该比率自下图(1)处走高,在(2)处触及2015年高点后受阻回落并形成看跌反转K线。不过,过去六周的下滑态势尚未完全打破此前趋势,目前该比例正在(3)处测试看跌的上升楔形的下轨支撑。

Kimble认为,铜/金比率在该支撑处的表现将对其短期趋势十分重要,RSI指标正在形成高点下移,若铜/黄金比率跌破支撑,则铜市将会出现卖压,同时也可能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铜/金比的表现看,通胀指标的走势也同样值得投资者保持关注。

Kimble指出,有一个能够提示通胀趋势走向的指标是通货膨胀保值债券ETF(TIP)和常规债券ETF(TLT)之比。该比值过去数年始终处于长期下降通道之中,去年该比值虽一度有所反弹,但触及下降通道上轨后再度受阻回落。目前则接近过去五个月交易区间的下沿。

Kimble认为,鉴于铜/黄金比率和通胀指标均处于长期下降趋势之中,目前两者同时测试支撑对于判断利率走向十分重要,并能告诉我们通胀走向是否已经到了足以引发担忧的程度。

此前,本月的美联储纪要显示,几乎所有与会者都确认了逐步加息可能有助于促进委员会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目标的观点。但几位FOMC官员担心通胀持续疲弱会导致长期通胀预期下滑,并担心金融失衡加剧。分析师指出,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基调谨慎,这表明美联储可能不希望过快的加息。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