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创三年新高 美国经济维持强劲态势

美国商务部周三(11月29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3.3%,为三年以来新高,高于预期3.2%和初值3%。同时也高于二季度增速3.1%。这也是2014年以来,首次连续两个季度的经济增速高于3%。
美国指标2017/11/29 22:08:4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9日讯--美国商务部周三(11月29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3.3%,为三年以来新高,高于预期3.2%和初值3%。同时也高于二季度增速3.1%。这也是2014年以来,首次连续两个季度的经济增速高于3%。

美国商务部表示,实际GDP增速的提高,反映了个人消费支出、私人库存投资,非住宅固定投资等的增长。该数据也表明,美国经济增长基础更加扎实,并已完全消化了飓风带来的损失。

不过,尽管修正值达到了美国总统的预期目标,但市场普遍预期这一增速不可持续、并会在2018年出现一定程度的放缓。

市场同时预期美国政府推进的税改计划对经济产生的刺激效应将是温和的。分项数据中,消费开支仍然是增长的主要动力,而商业投资则出现了最明显的改善。

此外。美国三季度GDP平减指数修正值上升2.1%,不及预期上市2.2%。

美国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修正值上升2.3%,不及预期上升2.5%和初值上升2.4%。

美国三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修正值为上升1.4%,高于预期上升1.3%及初值上升1.3%。

路透评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高于初值,增速达到了3年以来最高,主要因为在库存与装备的商业投资增长抵消了个人消费支出温和所带来的影响。美国经济复苏尚未呈现出疲态的迹象;在前总统奥巴马的第一任期内,就业市场的不断收紧,经济很大程度上维持了强劲的态势。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