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中国股市又拖后腿了?今年全球35类主要股指半数创下历史新高!

2017年全球绝大多数股市要么创下历史新高,要么升至多年高点,是几年来范围最广的上涨行情之一。投资者认为,这是全球经济复苏步调日趋一致的结果。
股市要闻2017/11/28 12:58:3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8日讯--2017年全球绝大多数股市要么创下历史新高,要么升至多年高点,是几年来范围最广的上涨行情之一。投资者认为,这是全球经济复苏步调日趋一致的结果。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分析显示,代表全球大型股市的35个主要指数中,一半在今年创下历史新高,为2007年以来之最。

(全球股市市值)

在美国,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今年已60次刷新收盘纪录,为1995年以来最多;最近一次创收盘新高是在众议院共和党议员提出税改方案之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上涨28%,第69次创新高,为一个日历年度中创纪录次数之冠。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五首次升破2,600点,攻破整数关口耗时之短为历史第二。

此外,英国富时100指数和韩国综合指数在不确定的地缘政治环境下依然创出新纪录。印度基准指数也随着外界对印度政治及经济稳定恢复信心而升至新高,在许多新兴市场中表现突出。

即便没有创出历史新高的一些市场也创造了其他里程碑——例如,日本日经指数涨至21年高点,香港恒生指数上周10年来首次突破30000点大关,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位于199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根据《华尔街日报》的分析,今年未创纪录新高的18个指数中,有12个触及了多年高点。

然而,一个罕见的例外是中国股市。由众多制造业和科技公司构成的深圳综指在上周四大跌后今年累计下滑。中国政府上周采取措施遏制网络小贷公司“野蛮生长”,令中国股市承压。

对中国以外的其他市场,投资者认为经济强劲增长是股市上涨的原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上调至3.6%和3.7%,较之前预期高0.1个百分点。IMF称,最近全球经济增长较2010年以来的任何时间都更普遍。

另外,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经济学家Torsten Slok援引IMF数据称,目前全球只有13个国家的经济处于衰退状态,数量为2007年以来最低。据估计,到2021年经济衰退的国家数量将降至三个,为有史以来最低。

投资者表示,全球股市的全面上扬是企业利润提高、经济改善以及全球各国央行实施支持性货币政策的结果。市场波动性已降至历史低点,投资者几乎将每次下跌都当作买入机会。虽然估值高企,但分析师和投资者表示,让涨势持续的各种条件都已成熟。

资产管理规模达890亿美元的柏瑞投资有限责任公司(PineBridge Investments LLC)多元资产全球主管Michael Kelly表示,股市看涨氛围浓厚。他指出,很多人都感到惊讶,大家这么谨慎,如此强大的上涨来自何处?他说,投资者不情愿地承认,增长不会长久停滞,一切正恢复常态。

当然,一些顾虑依然存在。美国和朝鲜之间的地缘政治风险挥之不去。许多国家的股市估值高于平常水平。这其中就包括美国。以诺贝尔奖得主、经济学家Robert Shiller提出的长期估值指标来衡量,美国股市的周期调整市盈率(CAPE)已升至2001年以来的最高位。

本月接受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调查的基金经理中,约48%认为股市估值过高,是1999年开始这项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