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路透调查:韩国央行料在周四会议进行六年来首次升息

周二路透调查显示,普遍预期韩国央行料将在11月30日会议上进行逾六年来首度加息,结束持续五年的放松周期。目前韩国经济增速远高于趋势水准。
其他央行2017/11/28 14:55:1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8日讯--周二(11月28日)路透调查显示,普遍预期韩国央行(BOK)料将在11月30日会议上进行逾六年来首度加息,结束持续五年的放松周期。目前韩国经济增速远高于趋势水准。

接受路透调查的21位经济分析师中有18位预期,韩国央行将在周四(11月30日)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其他三位认为会按兵不动,维持在目前1.25%的纪录低点。过去一个月来韩元劲升且公债收益率跳涨,因投资者预期11月会加息,早于之前的普遍看法。此前韩国央行透露,在10月会议上七名委员会成员中有三名表示需很快加息。

韩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为逾七年来最快,因出口强劲抵消了消费疲弱的影响,强化韩国加息的理据。上月出炉的数据显示,韩国第三季GDP经季调后较前季增长1.4%,增速为逾七年来最快,并远超预期。Meritz Securities的分析师Stephen Lee说:“第三季GDP意外向好,让韩国央行非常有理由在11月升息。此举基本在预料之中,推动韩国三年期公债收益率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接近且高于2.15%。”三年期公债收益率报2.153%,盘旋在三年高点附近,并高于10月19日的2.00%,当时韩国央行上调经济预估并维持政策利率不变。

东部证券的分析师Moon Hong-cheol称,围绕楼市放缓的担忧将令韩国央行维持“非常渐进”的货币紧缩周期,甚至可能推迟升息时点。Moon称,“对于央行政策决定而言,房市问题是一个很重要的考量,因此韩国央行本月料将维持利率不变,以进一步观察新抵押贷款规定。”他预计央行将在1月升息。

韩国上月对拥有多个房产的人提出额外的抵押贷款限制,因担心家庭债务增加可能会让经济面临崩溃风险。新规定将在明年生效。韩国央行也将监视一直表现逊于预期的通胀,一路透调查显示,本月通胀率料维持在1.8%,仍低于韩国央行的2%目标。

同一份调查显示,韩国11月出口料较上年同期增加10.1%,再度录得强劲的月度表现,受助于记忆体芯片及石油制品销售畅旺。11月进口可能同比增长13.7%。韩国10月工业生产料增长0.2%,9月时为小幅增加0.1%。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