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欧元多头该消停了?小心欧洲央行在1.20关口和你“拼命”!

周二(11月28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震荡整理,最新交投于1.19关口附近。昨日欧元兑美元一度触及了逾两个月高位1.1961,然而在纽约时段却惨遭滑铁卢大幅回落,多头似乎在逼近1.20大关之际再度感受到了空前压力。而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欧元兑美元在年底前想要迈过1.20大关恐怕并不容易,因为这一关口可能正被欧元央行视作一条关键汇率红线。
欧元汇评2017/11/28 11:29:3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8日讯--周二(11月28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震荡整理,最新交投于1.19关口附近。昨日欧元兑美元一度触及了逾两个月高位1.1961,然而在纽约时段却惨遭滑铁卢大幅回落,多头似乎在逼近1.20大关之际再度感受到了空前压力。而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欧元兑美元在年底前想要迈过1.20大关恐怕并不容易,因为这一关口可能正被欧元央行视作一条关键汇率红线。

欧元兑美元上周录得逾两个月最大周线涨幅,因一些对冲基金上周在假期的清淡交投中买入欧元,触发部分止损单。

不过,北欧斯安银行分析师指出,欧元兑美元在9月份时的经历无疑值得当前欧元投资者借鉴。

如下图所示,欧元兑美元在9月曾三度触及乃至突破1.20大关,但最终均铩羽而归,欧洲央行官员当时的一些政策表态和立场触发了当时欧元的见顶回落。每当欧元/美元触及1.20,投资者都能听到欧洲央行(ECB)限制欧元上涨的相关传闻或评论。

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时当时多家投行就非常重视1.20大关这一关键压力位。北欧斯安银行在9月时曾认为,欧洲央行官员可能正考虑将1.20作为“新的1.15”水平,因此前每当汇价触及该水位时,欧洲央行习惯性表达出对欧元升值的担忧。

瑞银财富管理公司欧元区经济学家里卡多·加西亚当时也曾指出,1.20美元有点像是市场的“红线”。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当前欧洲央行正保持辛苦工作以维持欧元的正常走势,最近的继续升值对通胀和增长都是不利的,也是他们所不愿乐见的。欧洲央行将有必要继续削减购债计划,以在不远的将来达到正常化。美元如果得到美联储有说服力地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会反弹,但现在看起来仍不明朗。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Morten Helt在一份报告中称需要留意的是,周四欧洲央行默施的讲话是12月欧央行利率决议前唯一的官员讲话。没有进一步言论支持之前,欧元/美元可能难以走高至8月初高点1.2092上方,而且德国政治也仍是重要风险。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