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朝鲜导弹危机风波再起 黄金能否借机开启新一轮上涨?

黄金价格周二(11月28日)持稳,距离上交易日触及的六周高点不远,投资者等候参议院就美联储(FED)主席提名人鲍威尔的提名确认举行听证会,以及美国参议院可能就税改计划进行表决。此外,据日本媒体消息,捕捉到可能是朝鲜准备发射弹道导弹的电波信号,朝鲜可能再次发射导弹的消息能否打破金价近期的低波动率,开启新一轮上涨呢?
金市头条2017/11/28 20:03:1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8日讯--黄金价格周二(11月28日)持稳,距离上交易日触及的六周高点不远,投资者等候参议院就美联储(FED)主席提名人鲍威尔的提名确认举行听证会,以及美国参议院可能就税改计划进行表决。此外,据日本媒体消息,捕捉到可能是朝鲜准备发射弹道导弹的电波信号,朝鲜可能再次发射导弹的消息能否打破金价近期的低波动率,开启新一轮上涨呢?

现货金持稳于每盎司1,293.82美元,上交易日触及1,299.13美元,创下10月16日以来最高位。

美联储主席被提名人鲍威尔在为周二参议院提名确认听证会准备的讲话中,为美联储动用广泛的危机应对权力辩护,将自己定位成将会延续现任主席耶伦及其前任伯南克政策的新主席。

美联储(FED)主席被提名人鲍威尔在周一发表声明称,他希望支持“强劲的就业市场”和“全面”的经济复苏。

“如果得到证实,我将与我的同事一道,努力支持经济继续全面复苏的进程,”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在为周二事先准备的演讲稿中说道。鲍威尔周二将在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作证。特朗普于11月2日提名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

“随着通胀逐步向我们的目标前进,我们的目标是维持强劲的就业市场。我们预计利率将在一程度上进一步上升,资产负债表规模将逐渐萎缩,”他补充道,美联储“必须保持灵活性,以调整我们的政策以应对经济发展。”

鲍威尔事先准备的讲话呼应了当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政策目标——关注就业和通胀。鲍威尔还承诺,对于身为联储主席任内任何可能突然出现的新经济危机,将会“果决回应”。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称,“他(鲍威尔)的利率决定应该和耶伦的大同小异,但是如果他未来几个月采取鸽派路线,我也不会感到惊讶,我认为他不会过快推动升息,相反则会监测美国通胀及就业市场。”

分析师称,有关朝鲜有可能在准备再度发射导弹的报导或引发一些对黄金的避险买盘。

自今年四月份开始,朝鲜就平均两到三个月发射一次导弹,但是继平壤发射了一枚火箭经过北海道北部上空后,朝鲜的导弹发射在9月份就消停了,可最近,据多国侦测,朝鲜好像又开始了导弹测试。

周二据日本官员透露,日本的无线电信号侦测到朝鲜可能正在准备又一次弹道导弹的发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还不足以确定朝鲜是否会很快进行导弹发射。”

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在本周一报道:日本政府在收到此无线电信号后,十分警惕,觉得朝鲜又一次导弹发射可能会在几天后到来。此外,这次无限电信号的波动可能与朝鲜军方的冬季军事训练有关。

韩国联合通讯社(Yonhap News Agency)也报道称:美国,韩国和日本最近都侦测到朝鲜可能发射导弹的信号,并且都保持高度的警惕状态。

美国方面虽然没有立马得到这样的情报,但表示对这一消息并不惊讶。有美国情报官指出:北韩以前曾蓄意放出正在进行导弹和核试验的信号来误导大家,一部分目的是为了掩盖其真正的准备,一部分是为了检测美国和美国联合情报处对它活动的了解。

另外,据华尔街日报周二报道,全球最大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主管表示,朝鲜可能在2月份韩国平昌冬奥会之前“全面进行”洲际弹道导弹测试,并争取谈判,承认该行动为核试验。但该主管也认为,朝鲜半岛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仅为20%。

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称,“我觉得这可能就是引发黄金升穿1,300美元的那个因素。目前金价走势主要受美元的影响。”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1日当周,投机客减持COMEX黄金和白银合约净多仓,将黄金净多仓减持3,944口至177,066口。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涨0.1%至每盎司17.038美元;现货铂金涨0.2%至948.70美元;现货钯金跌0.4%至1,003.00美元。

路透大宗商品及能源技术分析师王涛称,现货金可能在每盎司1,292美元左右寻求支撑,然后恢复朝1,301美元迈进的反弹走势。

上述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为上升C浪的50%和76.4%预测位。

现货金曾短暂升越一个楔形的上趋势线,该楔形看来越来越像一个看涨形态。不过,只有升越1,301美元,该楔形才能得到确认,然后则会暗示上攻目标位在1,320美元。

若跌破1,292美元支撑位,则可能跌入1,283-1,288美元区间。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