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波动率低油市陷入沉睡?小心周四OPEC会议逆势反转!

随着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而欧佩克也即将宣布其全球原油供应计划,投资者预计油价将出现一些波动,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相反的情况发生了:现在的原油市场进入了近9个月来最平静状态。
OPEC2017/11/28 12:02:4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8日讯--随着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而欧佩克也即将宣布其全球原油供应计划,投资者预计油价将出现一些波动,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相反的情况发生了:现在的原油市场进入了近9个月来最平静状态。

美原油隐含波动率,预期油价变动的指标,上周五跌至3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22%,接近三年低点。其他衡量波动的指标自10月初以来也一直处于多年低点。尽管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以及即将在维也纳召开的会议将要决定OPEC减产协议2018年是否延长。

对于导致油价波动剧烈的对冲基金来说,OPEC已经释放了下一步行动的信息:OPEC和俄罗斯已达成协议,将延长减产协议至明年年底。OPEC工作小组上周得出结论,油市将最早在2018年6月后恢复供需平衡,OPEC消息人士周一称,暗示需要延长现有的减产协议至明年晚些时候。

伦敦大宗商品交易公司的创始人Thibaut Remoundos表示,期权市场的日内波动小于90美分,几乎是历史最低水平。每桶90美分波动的定价暗示了市场对于周四的OPEC会议将不会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但如果欧佩克的计划令市场失望,而大宗商品交易顾问通常会根据技术指标买入或卖出原油期货,逆转他们的“极端”看涨头寸。

近几周来,基金一直在抢购对原油的看涨押注。本月早些时候,布伦特原油和WTI市场的总多头头寸超过10亿桶,因市场预期欧佩克将成功实现市场再平衡。

总是有这样的风险:周四会议的结果未能达到市场预期,导致价格下跌。这进而可能引发市场剧烈波动。

包括John Normand在内的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欧佩克的会议可能会在价格如此平稳的 情况下引发一场大规模的抛售,并导致波动率骤升。巴克莱分析师预计,OPEC将把减产协议延长六到九个月。不过,他们表示,这已是市场的普遍预期,因此,OPEC会议后油价仍可能下跌。

高盛分析师Damien Courvalin周一(11月27日)在报告中称,鉴于俄罗斯尚未同意沙特延长减产9个月至明年年底的提议,而且基本面显示石油市场正在加快再平衡步伐,因此周四的OPEC会议结果比平常存在更大的不确定性。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