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今日一战决定未来四年命运?美元反弹静待鲍威尔一声号令!

美元兑一篮子其他主要货币周一(11月27日)上涨,摆脱稍早弱势,因交易商为美国税改计划立法进程取得进展,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理事鲍威尔的联储主席提名人确认听证会作准备。美元指数升0.12%,至92.89,稍早触及九周低位92.49。
美元汇评2017/11/28 09:49:5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8日讯--美元兑一篮子其他主要货币周一(11月27日)上涨,摆脱稍早弱势,因交易商为美国税改计划立法进程取得进展,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理事鲍威尔的联储主席提名人确认听证会作准备。美元指数升0.12%,至92.89,稍早触及九周低位92.49。

投资者担心减税实施日期将可能被推迟,以及税改提议可能被削弱,在近几周重压美元。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和参议院财务委员会的共和党参议员会晤,探讨完成这项大规模的税改立法的策略,参议院全体关键性投票可能最快在周四进行。

周一,特朗普推文称,税改议案“进展非常良好。”XE首席市场策略师Lennon Sweeting说,“最近美元对税改消息反应超敏感,特朗普今日稍早发出的推文,确实提供了一些交易诱因。”

经济数据方面,周一公布的美国10月新屋销售急升至10年高位,巩固了美联储下月将加息,明年再加息几次的预期,这也支撑美元指数。美元指数上周周线下跌近1%。

非美货币中,日元周一上涨,反映在这周多项重大事件来临之前,交易商转趋谨慎,Sweeting说。日本是全球最大的债权国,交易商倾向假设日本投资者在危机发生时,将汇回资金,从而推高日元。

此外,英镑尽管短暂触及八周高位,但之后略为回落,因投资者在关键的欧盟峰会前,以及爱尔兰政治危机不断发酵背景下整固头寸。尽管在12月中关键的就英国退欧举行的欧盟峰会前,包括衍生产品在内的英镑汇市大致交投淡静,但投资人担心,随着日期迫近,英镑会更易受到政治消息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金融市场将正式拉开本周诸多风险事件的序幕。路透社指出,交易商日内料将聚焦美联储即将换帅,鲍威尔将在周二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联储主席提名确认。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钦点的美联储未来四年的掌舵人,今日鲍威尔被提名后的首度国会山之旅将作何表态,无疑将备受瞩目!

今日一战决定未来四年命运?鲍威尔前往参院接受提名“面试”!

北京时间今晚23点整,鲍威尔将出席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在特朗普本月初正式提名其任美联储主席以前,鲍威尔是美联储理事会唯一的共和党党籍理事。

作为惯例的流程,历任美联储主席上任前,都需前往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进行提名听证会。而面对今晚鲍威尔的国会山之行,《华尔街日报》认为,鲍威尔可能面临史上争议最小的参议院提名确认听证会。

《华尔街日报》指出,在特朗普提名后,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的委员都没有释放打算反对这一提名的信号。至于民主党议员,他们在2012年和2014年曾两次几乎全票通过了鲍威尔的联储理事提名。

不过,尽管提名阻力寥寥,但当前业内人士显然仍非常重视此次鲍威尔的听证会,因为这可能透露出未来四年美联储政策走向的关键线索!此前,在美国时间本周一,鲍威尔已率先通过美联储官网公布了他的证词,表示美联储预计将“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加息”。

鲍威尔在证词中写道,美联储官员继续预期利率将进一步上升,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将逐步缩减。鲍威尔说,作为下任美联储主席,他将竭尽所能实现美联储的两大目标: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同时保持美联储的独立性和非党派性质,这对达成央行的目标至关重要。

他还说,美联储将继续考虑减轻金融公司监管负担的适当方式,同时保留在金融危机后实施的一些核心监管改变。鲍威尔指出,他承诺将基于可以获得的最佳证据来作出客观的决定。

鲍威尔国会之旅&特朗普税改进程,外汇市场何去何从?

鲍威尔自2012年加入美联储理事会,其被公认为是美联储内部货币政策的中间派,立场和现任主席耶伦较为相近。环球外汇此前也曾提到过,鲍威尔曾是美联储内部知名的“好好先生”。自2012年当选联储理事后,鲍威尔总共参加了40多次投票,没有一次有过异议。据称他曾对2012年的第三轮QE买债私下不满,但投票时还是顺从了主流的意见。

《纽约时报》此前预计,鲍威尔当选后,在货币政策和监管两个方面,美联储政策不会与现在有太大差别。监管方面,鲍威尔极有可能放松对金融机构的部分监管,与耶伦倾向一致。

目前,一些华尔街投行正开始警惕,明年美联储可能更为激进地加息。比如高盛就预计美联储明年将合计加息四次,超过了此前联储官员自己的预测次数。其认为,几乎没有迹象表明通胀属于结构性疲软,而且市场低估了美联储想要限制劳动力市场过热的决心。

有分析人士指出,从外汇市场的走势看,本周围绕特朗普听证会的讲话与特朗普税改法案投票的进程,很可能将是市场最为重要的两大核心焦点。而外汇市场年末行情究竟何去何从,谜底或许也即将揭开!

彭博社表示,美联储主席耶伦和下任主席被提名人鲍威尔本周是众多央行官员演说的重头戏。他们可能表达对通胀的看法,上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显示数名决策官员担心消费价格上涨的预期低迷,凸显进一步升息将取决于经济数据。外界也料将通过本周的听证会初步了解鲍威尔会如何应对来年左右为难的取舍乃至一些更困难的选择。

据悉,除了鲍威尔听证会外,本周特朗普税改也进入关键的立法攻坚期,被税改“绑架”的美股迎来重要一周。上周一美国参议院公布税改议案后,若推进顺利,最早11月30日本周四将举行投票。美国媒体指出,若参议院投票通过,共和党领袖将必须就参众两院议案的不同条款做出妥协。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驻东京外汇和货币市场销售负责人Kyosuke Suzuki周一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除非出现重大意外,否则通胀数据和美国本周税收改革辩论的进展,以及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鲍威尔的确认听证会,都可能成为美元反弹的催化剂。

Suzuki声称,本周市场焦点将集中在与美元有关的事态发展上面,包括鲍威尔的确认听证会以及PCE通胀数据。投资者将密切关注鲍威尔的证词以寻求其在明年政策立场方面的线索。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