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OECD预估全球经济增速明年触顶 警告债务升至危险水位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周二(11月28日)表示,明年全球经济增速料在八年高位触顶,投资缺乏效率而债务水位升至危险水位,令经济增速改善空间受限。
OECD2017/11/28 21:18:0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8日讯--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周二(11月28日)表示,明年全球经济增速料在八年高位触顶,投资缺乏效率而债务水位升至危险水位,令经济增速改善空间受限。

OECD在最新展望中表示,今年全球经济增速料为3.6%,明年升至3.7%,然后2019年降至3.6%。

OECD上修今年成长预估,9月时预估为3.5%。明年增速预估则维持不变。

OECD首席经济学家曼恩(Catherine Mann)向路透表示,“目前情况看来十分不错,但除非民间部门活动增强,资本存量重振,促成实质薪资上升,否则我们将无法维持目前的增速,还有工作要做,我们仍然轻松停留在已公布的经济数据上,(但)这些数据得到了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支持。”

曼恩说,特别是公司没有投入足够资金来弥补现有资产的折旧,更不用说为了进一步的成长而进行额外投资。

尽管民间投资疲弱,但许多国家的家庭和企业都在纷纷借入廉价债务,随着央行收紧货币政策,他们将陷入麻烦。

前景好坏不一

凭借十年来的最强劲增长,欧元区今年的增长率料将超过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达到2.4%,到2018年预计放缓至2.1%,2019年降至1.9%。

今年9月,OECD预计今年欧元区增长2.1%,明年增长1.9%。

缘于减税预期,OECD小幅调升美国明年经济增长率至2.5%,今年为2.2%,预期2019年将会减慢至2.1%。

OECD调降今年日本经济增长率至1.5%,且预期恢复预算紧缩后增速会放缓。OECD维持明年1.2%的增长率预估不变,预期2019年将放缓至1.0%。

不过该组织警告指出,日本公债规模已经超过GDP的220%,存在严重风险,要有全面计划来维持对日本财政可持续性的信心。

OECD维持对中国的预估不变,预期2018年经济增速将较今年的6.8%放缓至6.6%,2019年将为6.4%,因出口减慢。

建议英国退欧后与欧盟保持紧密关系以降低经济冲击

OECD称,英国若想降低退欧对经济的冲击,就应设法在退欧之后与欧盟保持最紧密的关系。

受退欧公投以来通胀上升和退欧谈判结果的不确定性影响,英国经济的增速已经慢于全球许多富国。

OECD在全球经济半年度报告中称,“英国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是围绕退欧程序的不确定性,这对民间支出的抑制程度可能会高于预期,但是,与欧盟保持最密切经济关系的前景,或将使经济成长强于预期。”

OECD预计,2018年英国经济将增长1.2%,远远低于德国2.3%和法国1.8%的增速,但高于OECD前次预估的1.0%。

曼恩称,预估上调的原因在于,英国推动削减预算赤字的立场软化,而且达成过渡性英退协议的可能性加大。英国上周公布了预算计划。

OECD称,预计2019年英国经济增长率将放缓至1.1%,因英退公投后通胀上涨损及家庭及企业投资合约,令出口成为增长主要引擎。

OECD的预测低于上周英国的官方预算预测机构发布的,2018和2019年分别增长1.4%和1.3%的预估。

OECD再次警告,消费者负债激增,再加上家庭收入停滞,成为英国的一个重大风险;OECD称,根据家庭收入设置借款上限将有助于金融稳定。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