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英银压力测试:银行系统可以继续支撑实体经济渡过“无序”退欧

周二英国央行完成年度银行业压力测试后表示,英国银行业能够应对“无序”退欧,而无需减少放贷或是仰赖公共资金救助。英国央行称,自从2014年开始进行银行压力测试以来,这是第一次没有任何一家英国大型银行需要筹措额外资本。
英国央行2017/11/28 17:21:5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8日讯--周二(11月28日)英国央行(BOE)完成年度银行业压力测试后表示,英国银行业能够应对“无序”退欧,而无需减少放贷或是仰赖公共资金救助。英国央行称,自从2014年开始进行银行压力测试以来,这是第一次没有任何一家英国大型银行需要筹措额外资本。

压力测试主要是在2017年初银行所持资本金额的基础上进行评分。从这个角度评分,巴克莱(Barclays)和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未能通过测试,但目前也不需要筹集额外资本,因为他们在今年期间增过资。

这个消息将稍微让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松口气,他正希望在下一财年出售政府持有的30亿英镑苏皇银行股份,以降低公共债务。汇丰控股(HSBC)、莱斯银行集团 (Lloyds Bank)、西班牙桑坦德银行(Banco Santander)英国分行、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和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在无保留的情况下均通过了测试。即便英国无序退欧,但最近的压力测试表明银行业足以应对。

英国央行在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中称,“英国金融政策委员会(MPC)认为英国银行业系统能继续支撑实体经济,安然渡过无序退欧。”英国央行表示,如果无序退欧赶上严重的全球衰退和不当行为罚款,尚不清楚银行系统能否轻松应对。央行称将会着重关注明年上半年,以研判是否要进一步筹措额外资本。

卡尼报告会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在英国央行公布半年一度的金融稳定报告后对记者表示,有迹象显示英国退欧正在降低一些重心在英国的企业的股票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但较为全球化的公司股票和英国公债的吸引力则未受影响。

卡尼表示,“有些迹象显示,英国的风险溢价上升。”在回答是否有迹象显示英国庞大的经常帐赤字让投资人不安的问题时,卡尼称外国资本继续流入英国,这也是英国央行努力维持的。他说:“我们的工作是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保持货币和金融稳定,在这个基础之上,你可以预期会继续看到外资流入。”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