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本央行2017上半财年恢复净利 得益于日元走软及ETF持仓大增

日本央行在2017上半财年重新实现净利,得益于日元疲软提升了央行持有的外国资产的价值,以及自身的资本充足率提高。
日本央行2017/11/28 20:40:1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8日讯--日本央行(BoJ)在2017上半财年重新实现净利,得益于日元疲软提升了央行持有的外国资产的价值,以及自身的资本充足率提高。

4-9月期间日本央行的上市交易基金(ETF)持有量大涨,这些持仓的未实现收益升至纪录最高,这可能会增强要求央行放缓买进ETF的呼声,以避免操纵标的股票股价。央行公债持仓的获利连续第二年下降,因其大规模刺激政策压低了收益率。

央行周二公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9月的六个月,实现净利5,502亿日元(49.5亿美元)。上年同期则为净亏2,002亿日元,当时是录得四年来首度4-9月净亏。

日本央行截至9月底的资本充足率为8.12%,高于3月底的8.07%。日本央行认为,为了保持财务稳健,需维持最低8.0%的资本充足率。4-9月,日本央行的ETF持有量飙升62.2%至15.8万亿日元。据日本央行的一位官员,截至9月底该行ETF持仓的未实现收益达到创纪录的4.3万亿日元。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