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亚洲股市暴跌引发避险 通俄门或助黄金冲破千三关口?

金价周一(11月27日)上涨,美元一路走软,现货金涨0.49%至每盎司1,294美元。中国引领亚洲股市下跌,避险情绪有所升温,黄金大幅反弹,离千三关口并不遥远。
金市要闻2017/11/27 20:11:5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7日讯--金价周一(11月27日)上涨,美元一路走软,现货金涨0.48%至每盎司1,294美元。中国引领亚洲股市下跌,避险情绪有所升温,黄金大幅反弹,离千三关口并不遥远。

中国股市沪综指周一收创三个月新低,深成指更为疲弱,重挫近2%。明年金融业尤其银行业将实施严格的审慎监管,料将造成银行板块盈利增速放缓,对金融股走势形成较大利空。

股市连续下跌引发投资者恐慌,引发避险情绪,金价一路走高。

美元兑欧元下跌令其他货币持有者购买黄金的成本下降。

香港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称,“美元和金价的反比关系仍然有效,但我认为这种关系并未强劲到可以下更大押注的程度...虽然价格在上涨,但走势依然呈区间震荡。”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将于周二举行听证会,确认鲍威尔(Jerome Powell)接任美联储(FED)主席的提名。若提名一如预期获得确认,鲍威尔将面临严峻挑战。

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目前几乎马力全开,处于长度创纪录的扩张期中,失业率创下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股市则处在历史高位。

可惜薪资和物价增速慢于美联储想要的水平,家庭债务高企,扩张势头接近尾声。美债收益率曲线呈现10年来最平坦状态,凸显了这些担忧。

不管是什么导致美债收益率曲线在近几周趋平,事实仍是2年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距离出现倒挂仅有58个基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将在周二会晤参议院共和党议员,讨论如何通过税改立法议案事宜。

通俄门疑云再生,周一,据美联社调查,超过80名政府、军队及情报人员的电子邮件账户受到名为“花俏小熊”(Fancy Bear)的黑客组织监视,该组织与俄罗斯有关联。而FBI早已掌握该情况,却只提醒了部分人士,而任由其他人继续被监视。

FBI目前发声明称其“定期向受威胁的人士及组织通报”,没有交代美联社的调查是否属实。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及“花俏小熊”暂时也没有回应。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涨0.5%至每盎司17.057美元;现货铂金持平于每盎司940.50美元;现货钯金跌0.4%至每盎司993.50美元。

路透大宗商品及能源技术分析师王涛认为,现货金倾向于跌向每盎司1,283美元,因其未能升破1,296美元阻力位。

该道阻力位是是上行C浪的61.8%费波纳奇预测位。现货金未能攻克此障碍,暗示楔形形态内的盘整或将持续。根据这一暗示,现货金可能跌向1,275美元左右,此为楔形形态趋势线下端。

但若升破1,296美元,则将确认C浪向1,309美元延伸,并确认看涨楔形形态,预示着更高的目标位在1,320美元,即从9月8日高位1,357.54美元至10月6日低位1,260.16美元跌势的61.8%回档位。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