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64个基点!上周暴涨逾500点后或迎回调压力?

周一(11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64个基点,报6.5874。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810,16:30收盘价报6.6037,23:30夜盘收报6.6028。上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三个交易日实现上涨,累计升值546个基点。但专家认为,人民币单边上涨不具可持续性,预计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将继续呈双向波动、基本稳定的走势,波动性增强为新常态。
人民币2017/11/27 10:20:4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7日讯--周一(11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64个基点,报6.5874。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810,16:30收盘价报6.6037,23:30夜盘收报6.6028。上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三个交易日实现上涨,累计升值546个基点。但专家认为,人民币单边上涨不具可持续性,预计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将继续呈双向波动、基本稳定的走势,波动性增强为新常态。

行情数据显示,日内开盘后在岸人民币跟随中间价略有走软,目前与离岸人民币一同双双位于6.60大关附近,两地价差几近为零。

此前,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数据显示,11月24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4.67,按周跌0.03,连跌3周;BIS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5.49,按周跌0.06;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5.52,按周涨0.24。

分析人士指出,之所以上周人民币大涨,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美元指数出现较大幅度回落。上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委员对进一步加息持犹疑态度,2018年加息次数可能仅为1至2次,低于此前市场预期;此外,中长期来看,中国资本外流趋势扭转,经济基本面仍然稳健,且去杠杆、强化大资管监管等对于经济前景具有正面作用。

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认为,人民币汇率实现“三连涨”原因在于:一是美元显著贬值。上周美元指数由94回落至92.72;二是近期中国监管部门在去杠杆、防风险背景下,推出了若干加强监管的措施,包括《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等,市场流动性趋紧,资金面紧平衡致拆息有所上升,中美息差扩大;三是离岸人民币市场流动性近日较为紧张,利率异动,推升离岸人民币价格,带动在岸人民币价格上升。

不过,鄂志寰认为,从近期表现看上述三个方面的因素均不具有可持续性,美联储今年12月份加息几无悬念,离岸市场人民币流动性紧张的状况有所缓解,在岸市场资金面紧平衡的状况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有所回软,收益率进一步上升的机会和空间均不是很大。因此,预计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将继续呈双向波动、基本稳定的走势,波动性增强为新常态。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则表示,从美国情况看,美元仍有升值可能,但只是阶段性升值。欧元出现相反运行态势,不像年初那样强。欧元相对较弱,美元就有可能会更强,这种情况,造成人民币汇率会有阶段性贬值压力,但即使出现也会是阶段性的。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