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镍价涨势暂停 电动汽车相关需求尚未带来提振

市场认识到电动汽车行业在数年里都不大可能提振镍需求,而且中国不锈钢厂的需求放缓,镍供应增加,这些都导致镍价的疯狂涨势中断,并且可能令镍价承压。
金市要闻2017/11/27 16:55:5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7日讯--市场认识到电动汽车行业在数年里都不大可能提振镍需求,而且中国不锈钢厂的需求放缓,镍供应增加,这些都导致镍价的疯狂涨势中断,并且可能令镍价承压。

11月1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镍创下两年高点每吨13,030美元,较6月中旬劲涨50%,主要是受电动汽车充电电池生产相关的镍需求预期提振。镍价之后回落至12,000美元左右。

Wood Mackenzie分析师预计2025年电动汽车电池的镍需求将增至约22万吨,2016年此类需求约为4万吨;预计今年全球镍需求约为200万吨,到2025年将增至220万吨。

Nornickel的战略行销负责人Anton Berlin说:“未来几年电池行业不会受到镍供应的影响。”Nornickel是全球最大的镍生产商之一。Berlin本周在一次投资者介绍会上称,Nornickel预计较长期而言,镍市场仍将“相当平衡”,并能够满足未来五年的所有需求,包括来自充电电池的需求。“我们能看到库存摆在那儿,因此我们能获得足够的镍来满足2022年之前的需求。”

LME仓库的镍库存为382,362吨,其中约75%为镍块,很容易压碎成小颗粒,并溶解在硫酸中,生产用于电池的硫酸镍。Red Door Research创建人Jim Lennon称,“镍块库存情况没有预示很快将出现短缺,在经历一段时间的补充库存后,中国的镍需求如今在减弱;不锈钢厂已生产过多。”

中国占全球镍消耗量的约一半,其中大多被不锈钢厂使用。分析师表示,这些钢厂需求疲弱意味着,中国要求山东省的镍生铁厂商从11月中旬到明年3月中旬限产,此举不太可能提升进口。

供应方面,印尼逐步解除原材料出口禁令,使得全球市场镍矿石供应增加,尤其是对中国市场的供应。供应增加的最新消息来自印尼国有多元化矿企PT Aneka Tambang Tbk,该公司计划明年将镍矿石销量增逾160%至1,100万吨,今年预估销量为420万吨。

Lennon称,“印尼计划扩大出口。这可能意味着中国含镍生铁(NPI)产量将更高,我们应该也会看到菲律宾会有更多供应。”今年菲律宾的镍矿石产量下滑,因政府加大环保力度,导致一些矿场业务暂停。

一位大宗商品贸易商称,“其中一部分矿场暂停措施将很快取消,LME镍多仓出现相当数量的获利了结操作。”基金所持LME期镍净多仓为32,952口或将近20万吨,11月1日时规模逾40,000口。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