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标普500指数突破2600点整关口 用时之短为历史第二

上周五标普500指数升破2600点,标志着今年屡创新高的美国股市再下一城。能在2017年涨至如此高位,几乎没有投资者能够料到。
股市要闻2017/11/27 14:53:1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7日讯--上周五(11月24日)标普500指数升破2600点,标志着今年屡创新高的美国股市再下一城。能在2017年涨至如此高位,几乎没有投资者能够料到。

标普500指数上周五收盘上涨5.3点,至2602.42点,首次站在2600点之上,攻占整数关口耗费的时间之短为历史第二。从2500点涨至2600点,标普500指数只用了49天,最短纪录是1998年从1000点飙升至1100点,当时只用了35天。道琼斯指数上周五收盘上涨32点,至23557.99点,涨幅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上涨0.3%。

今年年初,许多分析师曾预计2017年美国股市将陷入停滞,但后来的涨势出乎许多人意料,考虑到今年美股百分比涨幅已高达两位数,许多分析师上调了年底预期。越来越乐观的预期凸显出分析师和投资者的一种看法,即全球经济同步增长、美国经济扩张和强劲的企业利润将带动美国股市进一步走高。这种乐观和不甘心踏空的情绪(标普500指数年内已上涨16%)让美股在回调后迅速反弹。

宏利资产管理(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Michael Scanlon说,这些因素预示短期内美国经济不会衰退,现在美股是最好的投资选择。高盛(Goldman Sachs)上周将标普500指数年底目标位上调至2,850点,称股市的“理性繁荣”是美国和全球经济持续增长、低通货膨胀和利率缓慢上升的一种体现。美国共和党有望通过税改计划的前景也在高盛的预期中得到反映。瑞银(UBS Group AG)和BMO Capital等其他银行也上调了标普500指数明年的预期。

考虑到最近几年股市的涨幅以及许多大盘指数的估值,很多机构在今年年初并不看好美股进一步上涨的前景。高盛估计,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中值处在历史高位,意味着市场现在的乐观程度已达到历史上罕见的水平。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最初预计标普500指数到今年年底将升至2,300点,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则预计年底时将收于2,350点,这些预期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种担忧。标普500指数去年收于2,240点附近。

标普500指数今年表现强劲。上周五,该指数今年第55次收于纪录高点,为20多年来在一个日历年度中刷新历史高位最多的一次。纳斯达克指数也出现一年时间里创纪录高点最多的次数,上周五为今年第69次创纪录高位。道指今年创纪录高点的次数为60次。虽然感恩节假期前股指上涨暂停,但许多分析师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和2018年股指将恢复慢牛走势。

科技公司一直是推动股指高歌猛进的重要动力,投资者和分析师预计这一趋势还将持续下去。科技权重股Facebook Inc.和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今年跻身表现最好的个股之列,也是标普500指数科技股指数今年累计上涨38%的重要助力。

其他类股已开始奋起直追。最近几个月非必需消费品类股和必需消费品类股表现好转,推动股指走高。本季度有望成为今年第一季度以来这两个类股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而这一定程度上得益于沃尔玛连锁公司(Wal-Mart Stores Inc., WMT)、汽车零部件零售商AutoZone Inc.和Folgers咖啡和果汁供应商J.M. Smucker Co.的利润前景改善。

不过,并非所有华尔街专家都预计明年股市还将大涨。德意志银行财富管理(Deutsche Bank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长Larry Adam及其团队上周维持标普500指数未来12个月2650点目标不变。

美联储是可能影响股价走势的一个因素。在美联储22日公布10月31日-11月1日会议纪要后,投资者对2018年利率走势有了更加清晰的判断。会议纪要显示,由于经济走强,美联储近期可能提高短期利率。几名官员还称,他们是否支持加息将取决于通胀是否加快。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