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英镑一“失足”或将暴跌500点?欧盟向英国下达“最后10天”通牒!

周一(11月27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低开低走,最新交投于1.3315附近。据彭博社报道,英镑兑美元过去三周持续上涨,不过这样升势的持久性即将取决于正在进行的英国脱欧谈判能否为讨论贸易扫清道路。由于本周英国主要经济数据相对清淡,英国和欧盟官员之间围绕脱欧话题的争论可能将决定英镑走势的关键。
英镑汇评2017/11/27 11:10:2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7日讯--周一(11月27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低开低走,最新交投于1.3315附近。据彭博社报道,英镑兑美元过去三周持续上涨,不过这样升势的持久性即将取决于正在进行的英国脱欧谈判能否为讨论贸易扫清道路。由于本周英国主要经济数据相对清淡,英国和欧盟官员之间围绕脱欧话题的争论可能将决定英镑走势的关键。

据悉,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上周五(11月24日)称,针对欧盟与英国正在进行中的“脱欧”谈判,双方仍有可能在下月就三大核心议题达成初步协议,以解锁第二阶段谈判。不过,他表示谈判目前存在巨大挑战,并给英国定下10天“最后期限”,要求英国拿出更佳方案。

欧盟向英国下达“最后10天”通牒!

欧盟和英国第六轮“脱欧”谈判本月10日结束后,欧盟曾向英国下达“最后通牒”,要求英国在两周时间内就“分手费”问题作出明确回复。不过,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4日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会晤后,决定再给英国“最后10天”。

欧盟一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双方会晤时间很长,态度诚恳。图斯克把12月4日定为“绝对的最后期限”,要求英国在此之前拿出更佳的“脱欧”方案,在上述三大议题上更近一步。

欧盟定于下月14日至15日举行峰会,讨论英国“脱欧”谈判等事宜。如果英国在10天之内无法拿出让欧盟满意的方案,将无法按原计划解锁包括贸易协议在内的第二阶段谈判。

一位欧洲官员表示,“图斯克提出了时间表,12月4日是最后的期限,英国在此之前应付出更大努力,好让巴尼尔可以提出取得进展的意见,特雷莎·梅同意了这个时间框架。英国需要做出可信的承诺,避免12月4日前出现硬边界问题,目前仍不清楚这如何实现。”

欧盟和英国“脱欧”谈判数月以来,争论焦点一直在“分手费”问题上。而路透社指出,随着双方在这一关键问题上逐渐靠拢,另一核心议题“英国与爱尔兰边界”可能成为新的谈判焦点。

英国完成“脱欧”后,英国与爱尔兰的边界将是英国与欧盟的唯一陆地边界。爱尔兰方面要求,英国“脱欧”后不应与爱尔兰存在“硬边界”。欧盟“脱欧”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对爱尔兰的立场表示支持,称“爱尔兰的事就是欧盟的事”。虽然英国方面也表示不想回到“硬边界”时代,但英国为了拿回贸易自主权而要离开欧盟关税同盟。欧盟则认为,避免出现“硬边界”的最好办法就是北爱尔兰或整个英国留在关税同盟中。

英镑一“失足”或将暴跌500点?

根据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的对冲基金销售主管Neil Jones的说法,如果英国与欧盟在退欧谈判中能达成一致,英镑可能会稳步走高,升至1.34关口。但他同时也表示,如果消息显示12月欧盟峰会前难有进展,那么英镑可能重挫至1.28。这将较当前点位下跌逾500点。

Neil Jones指出:“我希望看到欧盟与英国就贸易协议方面呈现更大的灵活性,从而推动英镑走高,但坦白说我对此可能性表示怀疑。目前英镑尽管呈现反弹走势,但随着谈判倒计时的来临,市场关注度料将上升。”

BlueBay资产管理公司的Mark Dowding也同样对双方的谈判进程并不乐观,特别是对英国政府自身的稳定和领导人特蕾莎·梅的政治未来仍然存在疑问。BlueBay高级投资组合经理Dowding表示,这次欧盟峰会可能会使谈判陷入瘫痪,他担心会出现硬脱欧风险,这很可能使得梅的首相地位受到威胁。

从技术面来看,英镑上周突破了一些关键技术水准,促使部分交易员回补空头头寸。近期英镑上涨的同时,仓位并未随之快速增加,暗示投资人仍低配英镑。有分析人士指出,英镑/美元目前处在一些重要技术水准附近。若能保持在1.3330美元之上,可能会迅速上探9月底高点1.3643水准;过去几周英镑曾三度升穿1.3330水准。“英镑正接近非常重要的技术水准,”汇率风险管理公司Infinity International首席汇率策略师John Marley表示。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