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1月24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交易前瞻2017/11/24 20:06:5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4日讯--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扭转早盘跌势微幅收高,因市场预期央行买入更多ETF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扳回盘初的跌幅稍稍收高,因市场预期日本央行(BoJ)将买入更多交易所上市基金,该积极因素抵消了汽车股下滑的影响。日经指数收高0.1%报22,550.85点,本周日经指数累计上涨0.7%。三菱综合材料下挫8.1%,此前该公司称旗下部门存在产品数据造假问题。

☆中国股市:沪综指微幅收升,绩优蓝筹股持续调整大盘维持弱势震荡

中国股市沪综指微幅收升。分析师指出,继上日大跌后,周五大盘以弱势震荡的方式进行修复。投资者交易情绪低落,成交量萎缩明显。前期强势的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绩优蓝筹股持续调整,5G等少数政策受益概念板块出现反弹。沪综指收报3,353.82点,涨1.90点或0.06%,盘中一度跌至3,328点的三个月新低;沪深300指数收报4,104.20点,涨0.04%。

☆香港股市:内地股市回稳激励恒指反弹收高,连续第四周录得涨幅

香港股市反弹收高,连续第四周录得涨幅,因中国内地股市周四大跌后出现回稳迹象。金融板块领涨,部分投资人认为中国当局严格监管影子银行,尽管对市场信心造成短期影响,但终将使中资银行受惠。恒生指数收高158.38点,或0.53%,至29,866.32点;恒生国企指数上涨1.46%,至11,908.19点。

☆汇市:美元周线料收低,受美联储对通胀的谨慎看法拖累

美元走势不稳,交投清淡,兑其他主要货币本周周线恐将收低,因其仍受美联储(Fed)对美国低通胀的谨慎看法打压。美元指数跌0.12%至93.111,本周以来下跌0.5%;美元兑日元涨0.15%至111.37,脱离周四所及两个月低点111.07,但本周以来仍下跌0.5%;欧元兑美元持稳在1.1852美元左右。

☆国际油市:美国原油期货涨至两年高位,因加美一重要输油管道关闭

美国原油期货涨至两年高位,因加拿大至美国的一条主要输油管道关闭,令北美市场供应收紧。因周四适逢美国感恩节假期,周五交投料将十分清淡。北京时间16:50,美国原油期货报每桶58.61美元,涨1.0%;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63.63美元,涨0.13%。

☆全球金市:金价持稳,因美国低通胀忧虑让美元承压

黄金价格仍限于窄幅区间,因美元持续承压,此前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一些决策者对于较低的通胀率感到担忧。北京时间16:45,现货金涨0.05%,报每盎司1,291.60美元;美国12月期金下滑约0.1%至每盎司1,291.1美元。

☆金属期市:期铜在窄幅区间内交投,美国假期和美元迟滞令交投沉闷

期铜在窄幅区间内交投,因美国感恩节假期和美元表现迟滞而走势沉闷。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隔夜连续第五日上涨,受助于美元兑其他货币走软。LME金属合约普遍小幅上涨,北京时间16:45,LME三个月期铜涨0.34%,报每吨6,986.50美元;期镍涨0.71%,报每吨12,015美元。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期铜收涨0.5%,报每吨54,340元人民币(8,239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纽约时报: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律师终止与特朗普团队的沟通

美国纽约时报周四报导,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的律师告诉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法律团队,双方不能再就围绕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调查进行讨论,这暗示弗林或许在配合调查。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正牵头调查特朗普的幕僚是否在美国2016年大选中与俄罗斯串通。报导称,弗林的律师一直与特朗普的法律团队共享有关穆勒调查的信息。该报援引四位未具名涉案人士的话称,二者的合作协议已终止。报导还称,此事令特朗普的律师认为,弗林已开始与穆勒讨论合作事宜。

☆爱尔兰政府濒临垮台,反对党威胁对副总理发起不信任动议

爱尔兰政府濒临垮台,此前爱尔兰反对党——共和党称将采取行动罢免副总理,而此举可能违反他们与执政党的合作协议。共和党称,周二将对副总理Frances Fitzgerald发起不信任动议;这会违反为期三年的“信任和支持”协议,若协议破裂,可能导致爱尔兰在12月或明年1月进行选举。

☆彭博:英国央行MPC委员滕雷罗称金融市场已理解未来利率政策讯息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滕雷罗(Silvana Tenreyro)在周五刊出的专访中表示,金融市场已经很好地理解了英国央行对未来利率政策的传达讯息,虽然英国退欧进程仍有可能打乱预设计划。她并补充说,对于英央行在11月2日升息,她认为并不过早。

☆优步公布数据泄露事件前曾告知软银

优步(Uber)称,在周二公布数据泄露事件前曾与潜在投资者软银集团进行过讨论。优步试图与软银达成协议。优步在声明中称,“我们通知软银正在调查数据泄露事件,履行了向潜在投资者披露信息的义务,尽管当时的信息仍然只是初步和不完善的。我们还说明取证调查正在进行,一旦内部调查完成,我们对事实情况的了解更全面之后,将向监管机构和客户公开披露。”华尔街日报称,优步大约三周前向软银透露了泄露事件。

☆美国感恩节线上销售激增,实体店表现好于前两年

截至感恩节傍晚,美国消费者在网路上消费了超过15.2亿美元,而今年还有更多打算捡便宜的民众涌向实体店面,摆脱之前两年年末假期旺季的不振局面,零售商则是在“黑色星期五”前夜早早开门迎客。据Adobe Analytics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周四2200 GMT为止,消费者在年末购物旺季起跑点的消费较上年同期增加16.8%。根据多位观察美国各地消费人潮的分析师及零售业顾问说法,美国各地许多地方的店面来客踊跃。

☆三菱材料股价重挫,受旗下子公司产品数据造假拖累

三菱材料股价一度重挫达11%,此前该公司称旗下部门存在产品数据造假问题,为日本制造业质检造假丑闻再添一桩。三菱材料表示,用于飞机、汽车及工业机械的零件产品检验数据造假,这些产品已销至逾200个客户。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说,这样的不当行为“背叛了对日本制造业的信任,”指该公司拖了这么久才透露此错误行为。

☆韩国真航空预计中国赴韩游需求将从1月起反弹

韩国廉价航空公司真航空执行长Choi Jung-ho表示,预计中国人赴韩旅行需求将从1月开始恢复,摆脱中韩两国出现外交纠纷以来的低迷状态。Choi Jung-ho称,真航空已收到一些中国旅行社的多份包机申请,他预计包机旅行将在明年初恢复。韩国总统文在寅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月将举行峰会,两国在10月同意修复双边关系。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