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推特总统”又发推了!感恩节美国人最该“感谢”特朗普?

本周四(11月23日)是美国的感恩节,而在这个美国民众都围坐在桌旁表达感激之情的时刻,酷爱发twitter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依然不忘大谈自己上任后的“丰功伟绩”,似乎在提醒民众,不要忘了感谢他。
股市要闻2017/11/24 11:00:5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4日讯--本周四(11月23日)是美国的感恩节,而在这个美国民众都围坐在桌旁表达感激之情的时刻,酷爱发twitter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依然不忘大谈自己上任后的“丰功伟绩”,似乎在提醒民众,不要忘了感谢他。

据悉,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Mar-a-Lago)度假的特朗普11月23日在推特上写道:“感恩节快乐,你们的国家开始越来越好。就业岗位回流,有史以来最高的股票牛市,军队变得真正强大,我们将建起边境墙,照顾好退伍老兵,有最棒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创纪录地削减监管规则,17年来最低失业率……!”

值得一提的是,有着“推特总统”之称的特朗普在twitter上炫耀自己的功绩早已并非首次。而正是在去年11月感恩节前的美国大选中,他击败希拉里赢得了总统宝座。

在对驻扎在土耳其因切利克空军基地的第74远征战斗机中队讲话时,特朗普表示:“我们为你们感到特别特别骄傲。这个国家的每个人都在看着,他们看到了积极的转变,而不再是中性或负面的报道。我们在国内也做得很好,经济发展得很好……你们是在为真实的东西,为好的东西在战斗。”

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特朗普自1月上任以来还没有取得任何立法上的重大成就。但单从今年迄今美国经济和股市的表现看,特朗普倒确实有着几分炫耀的底气,虽然这些成绩可能和其推行的政策并没有太大关联。

在股市方面,本周二美国标普500指数首次越过2600点,随着美股牛市行情愈见走强,该指数触及今年第四个里程碑式的整数大关。而2017年料将成为标普500指数翻越里程碑(以100点为基数)次数最多的一年。标普500指数最近一次完成100点跨越用了67天,仅次于1998年,当时该指数从1000点到1100点用了50天。

此外,在就业方面,美国劳工部本月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飓风影响消退,10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大幅增长,增幅创2016年7月以来新高。失业率则进一步降至近17年来新低的4.1%。美联储在本周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声明显示,美联储对美国整体经济形势的判断仍比较乐观,表明美联储有可能在12月份再次加息。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