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211个基点!中美国债息差走阔提振人民币

周五(11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11个基点,报6.5810,为10月12日以来新高,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021,16:30收盘价报6.6823,23:30夜盘收报6.5850,本周累计调升467个基点。尽管美国金融市场进入感恩节假期休市,不过美元跌势依然未见缓和,非美货币普遍进一步上涨。
人民币2017/11/24 10:27:0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4日讯--周五(11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11个基点,报6.5810,为10月12日以来新高,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021,16:30收盘价报6.6823,23:30夜盘收报6.5850,本周累计调升467个基点。隔夜尽管美国金融市场进入感恩节假期休市,不过美元跌势依然未见缓和,非美货币普遍进一步上涨。

即期汇率方面,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开盘续涨近百点,最新有所回落至6.58关口附近。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幅扩大,一度升破6.57关口,最新交投于6.5760一线。两地价差近45点。

国际汇市上,欧元连续第三日上涨,在一批欧洲企业调查数据直指该地区经济增长前景强劲后,欧元突破一个关键技术阻力位。欧元兑美元全日升0.2%,报1.1850美元,距离上周触及的一个月高位1.1862美元不远。欧元兑瑞郎和英镑也分别上涨。周四的交易量低于平常,因日本金融市场适逢公共假日闭市,美国市场也因感恩节闭市。美元在周三录得五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后延续跌势,因投资者依据美联储最新会议记录减少对明年美国升息的押注。

而对于近两日人民币汇率的大涨,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王青分析,有两个原因:首先,美元指数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委员对进一步加息持犹疑态度,2018年加息次数可能仅为1次至2次,低于此前市场预期。其次,近期国内债券市场再现波动,其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盘中一度突破4%。中美利差走阔,也为近两日人民币汇率走强提供了重要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面世、年底基金套现债券赎回资金等多重压力下,本周以来境内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多次触及4%整数关口。与此形成鲜明反差的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受避险资金追捧反而持续走低,导致中美债券利差骤然扩大至169个基点,触及近年以来最高区间。

BMO全球外汇策略负责人Greg Anderson对此直言,中美利差持续扩大,一方面助推中国跨境资本流动进一步趋于平稳,缓解12月美元加息所衍生的资本流出压力;另一方面吸引更多全球资金通过债券通等渠道投资中国10年期债券,赚取更可观的价差收益,也给人民币汇率上涨带来额外的支撑。

“只要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守在4%上方,中美利差扩大将缓解美元年底加息所造成的人民币下跌压力。”Greg Anderson认为,有全球投资机构预计,随着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趋势明朗化,中国相关部门推进人民币汇改的步伐将提速,令人民币拥有更高的波动弹性吸引全球资金投资。

他分析说,“若中美利差能扩大至逾180个基点,年底人民币汇率可能触及6.5-6.8区间,令人民币双向波动趋势更加明显,资本流出压力将随之进一步缓解。”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