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年末需求飙升 美元将迎来一波涨势?

按照传统惯例,金融机构和企业在年底的时候囤积美元,为它们的业务提供资金,这可能造成对美元需求的压缩,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并收紧金融环境。而今年的影响可能会更加明显,因为围绕美国债务上限以及共和党人的税收议案等一系列问题,最终导致美元升值。
环球外汇2017/11/24 16:21:0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4日讯--按照传统惯例,金融机构和企业在年底的时候囤积美元,为它们的业务提供资金,这可能造成对美元需求的压缩,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并收紧金融环境。而今年的影响可能会更加明显,因为围绕美国债务上限以及共和党人的税收议案等一系列问题,最终导致美元升值。

自9月初以来,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涨幅已从3%升至5%,货币升值通常不是坏事,但现在的问题是,它可能加剧市场的一些负面趋势。例如,美元走强可能会进一步推高短期利率。此外,随着美元利率的上升,信贷息差可能会扩大,比如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伦敦银行同业拆息或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飙升。

可以肯定的是,一场全面的美元融资危机似乎不太可能发生,但随着联邦预算赤字的增加和美联储继续缩减资产负债表,就产生了一些催发因素。共和党的税收计划预计将在未来10年增加约1.5万亿美元的赤字。为填补赤字,美国财政部已表示将发行更多短期债券。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美联储将会将持有的即将到期的债券转化成新的债券,而这些新债券据预测到2018年中期净值将为负。这已经使美国国债收益率以及票据收益率远远高于无担保借款利率,比如伦敦银行利率。

在信贷方面,回想一下2015年底和2016年初,当时投资级和高收益债券市场承受了很大的市场压力,人们猜测,油价暴跌将引发高杠杆能源行业的违约潮。当时的情况是,美元走强导致经济放缓。2016年2月,各国央行行长聚集在上海以应对美元的强势。美元走强给全球信贷市场带来压力,尤其是那些拥有大量美元计价债务的新兴市场国家。除了2016年年底的强势表现之外,美元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走弱,特别是今年,信贷和新兴市场资产的价值大幅升值。

对美元的需求可能也会上升,因为借款将用来偿还明年到期的1.5万亿美元的美元债务。

对美元的需求也持续来自欧洲和日本的投资者寻求更高收益率。两年期德国和日本的利率对冲低于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令欧洲和日本的投资者有动力投资美元资产,因收益率较高。事实上,欧洲投资者目前持有逾2.5万亿美元的美国信贷资产,而随着美国短期利率相对欧洲和日本的持续增长,需求可能只会上升。

尽管全球同步增长、强劲的盈利和温和的通胀是今年市场表现的主要推动因素,但美元走软也带来了好处,因为它可以更容易地获得融资。但现在,随着对美元飙升的需求,所有这些都可能改变。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