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法兴2018展望:股价高昂几无上涨空间 建议对英国避而远之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周四在2018年展望中表示,债券收益率料将上扬且股价已高昂,股市几无上涨空间。
股市要闻2017/11/24 11:57:0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4日讯--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周四在2018年展望中表示,债券收益率料将上扬且股价已高昂,股市几无上涨空间。

MSCI明晟全球市场指数目前处于史上最高水准,自今年初以来上涨约17%,欧股、美股和亚股屡创纪录高位。

“我们预期估值过高了,公债收益率升高将会令股指2018年的表现受限,美国2020年经济放缓的前景则进一步抑制2019年的回报,”法国兴业银行在报告中写道。

该行分析师认为,美洲市场已经消化了美国政府推动减税的经济提振作用。“我们的估值模式表明,标普500指数的上行空间有限:美股已经反映了经济成长和通胀的回升,”他们写道。该指数目前的市盈率为22.8倍。

经历多年大规模扩张资产负债表后,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渐进升息。这一事实料将也会使得股票与债券相比不那么具有吸引力。

欧洲方面,这家法国银行承认欧元区经济正在全面复苏,但认为当前的估值没在“骨头上留下太多的肉”,而且欧元升值预期也会带来压力,特别是对出口商。

此外,由于欧洲央行将逐步撤出刺激措施,投资者对一些企业大量债务的担忧与日俱增。这些企业积累大量的债务,则是拜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所赐。

法国兴业银行称,电信和有线电视集团Altice 就是可能将会发生什么的一个例证。受累于对其500亿欧元债务的担忧,该公司股价在过去30天挫跌近55%。

该行分析师认为德国、法国及金融等领域有增长点,但警告称政治风险依然存在,尤其是在西班牙和意大利,西班牙有加泰罗尼亚危机,意大利则将在2018年举行大选。

“我们还建议对英国避而远之。英国退欧谈判正在加速,可能会出现几种情形,但只有软退欧会利好富时100指数,”他们补充说。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