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国外资金强力流入 加元涨势可望持续延烧

今年外国资金强劲流入加拿大股票及债券,让投资者更有信心加元自5月以来的升势可望持续下去,因为这波涨势不只受到投机资金的支撑。
加元汇评2017/11/23 17:00:2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3日讯--今年外国资金强劲流入加拿大股票及债券,让投资者更有信心加元自5月以来的升势可望持续下去,因为这波涨势不只受到投机资金的支撑。

股票及债券市场投资者--所谓的中长期投资大户,通常会比经常利用杠杆的投机客拥有更长远的布局。外国基金经理加码买进加国证券,可望使得加元在人气一旦翻空时更具韧性。

“中长期投资大户的资金流动通常不会那么震荡,”富国银行驻纽约汇率策略师Erik Nelson指出。“你(对加元汇率前景)变得更有信心,因为这些人不太可能因为短线消息就撤出资金。”

第三季外资对加拿大证券投资金额增至520亿加元(408亿美元),因加国央行两度升息,增添该国AAA评级政府债券及企业债券的投资魅力。

今年迄今外资流入金额即因而达到1,520亿加元,可望追平或超越去年1,720亿加元的纪录。外资净流入规模轻松超过弥补加国年度经常帐赤字所需的约600亿加元。

加元在今年5月至9月期间涨幅高达14%,因投机客自原本的大举看空,转而加码多仓,到10月时多仓规模攀抵五年来高位。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