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不落帝国”余晖不再!英国正式承认掉出全球经济前五强

据CNNMoney报道,英国政府本周三(11月23日)正式承认,该国已掉出全球五大经济体行列。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周三在发布秋季预算报告时表示:“英国现在是全球第六大经济体。”
英国指标2017/11/23 10:55: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3日讯--据CNNMoney报道,英国政府本周三(11月22日)正式承认,该国已掉出全球五大经济体行列。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周三在发布秋季预算报告时表示:“英国现在是全球第六大经济体。”

要知道,对于那些认为英国将在退欧之后变得更强大的政治家来说,失去其前五名的地位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格外糟糕的消息。英国退欧谈判的首席谈判代表戴维斯(David Davis)在9月份还一度“嘴硬”称,他的国家是全球前五大经济体。

尽管衡量一个国家的经济规模有多种不同的方法,但哈蒙德在周三最新讲话中援引了IMF今年10月发布的GDP预期来支持自己的这一观点。根据IMF的数据显示,在该组织的2017年全球经济体排名中,法国将以微弱优势领先英国,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这一领先优势明年还将显著扩大。

这是自2013年以来,法国在IMF的经济体排名中首次超过英国。分析人士指出,英国排名的下滑反映了自去年6月公投脱欧以来该国经济增长的大幅减速。自那以来,英镑大幅贬值,消费者支出放缓,物价飙升。

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周三将该国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从2%下调至1.5%,预计明年增速将降至1.4%,2019年和2020年将降至1.3%。

IMF预计,英国的排名在未来几年还可能将进一步下滑。根据IMF的预测,印度的经济规模在2019年将超过英国和法国。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