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出口和投资助推德国经济持续增长,但政治风险亦在上升

出口和投资推动了德国第三季度的经济持续增长,作为欧盟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在组阁谈判破裂后有能力应对日益增长的政治不确定性。
欧元区指标2017/11/23 16:26:3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3日讯--出口和投资推动了德国第三季度的经济持续增长,作为欧盟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在组阁谈判破裂后有能力应对日益增长的政治不确定性。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四(11月23日)表示,贸易在7到9月期间经济扩张增长了0.4个百分点,公司设备支出贡献了0.1个百分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8%,符合11月14日的预测---将经济稳步推向六年来最佳年度表现。

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已经将他们对德国2017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从今年年初提高到目前的2.2%,德意志联邦银行预计全部订单和商业信心将继续保持强劲势头。然而,默克尔总理没能成立执政联盟,这给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经过一个月的谈判,自由民主党上周日举行探讨性谈判,结果使国家处于政治僵局,并提高了重新选举的前景。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敦促所有政治团体把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

报告显示,三季度政府消费量与前三个月持平,私人消费下降0.1%。公司设备投资增长1.5%。出口增长1.7%,而进口增长0.9%。

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组成部分将于12月5日公布。19国经济第三季度增长0.6%,并在十年间达到最佳年度业绩。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