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元疲弱且美朝再度隔空开火 黄金再次冲破1290美元关口

金价周四(11月23日)基本持平,现货金最新报每盎司1,292美元。因美国经济数据疲软,以及一些美联储(FED)官员对通胀偏低感到担忧,且美朝之间再度互喷,现货黄金再度闯关1290美元关口。
金市要闻2017-11-23 19:57:1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3日讯--金价周四(11月23日)基本持平,现货金最新报每盎司1,292美元。因美国经济数据疲软,以及一些美联储(FED)官员对通胀偏低感到担忧,且美朝之间再度互喷,现货黄金再度闯关1290美元关口。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最近一次会议纪录显示,很多决策者预计将不得不在“短期内”升息。

部分有投票权的委员还是担心通胀前景,这些决策者强调将关注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再决定未来升息的时机。

同时,美联储对于通胀持续低迷感到担忧,许多委员认同通胀低迷的情况可能会延续下去,甚至可能出现通胀预期下跌。美联储纪要意外“鸽派”重创美元,日内,美指持续疲弱逼近93关口。

“似乎有一些获利了结...鉴于美联储即将在下月升息,或许(投资者认为)金价涨得有点过高,会在升息之后回落,”澳洲国民银行经济分析师John Sharma称。

“美联储有一些通胀方面的担忧,我们也不知道中期会怎样。到处都充满不确定性,这可以从金价(区间)波动上看出。”

据新华社消息,朝鲜22日表示,美国将其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的做法是对朝鲜的挑衅和侵犯。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当天也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并对朝实施新的制裁。而美国财政部此前宣布,对朝鲜多家企业、船只和个人实施制裁,以进一步切断朝鲜对外贸易、限制其收入来源。

朝鲜方面周三晚间发布了两份公告,均采取对抗姿态,称美国的决定严重侵犯朝鲜尊严,相当于再次宣战。其中一份公告由朝鲜外交部发出。

外交部的公告虽然充满朝鲜一贯的尖刻措辞,但在一些方面显示出克制,至少以朝鲜政府的标准而言如此,这份公告没有指名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批准将朝鲜重新列为支恐国的举动,也没有威胁要对美国采取任何具体行动。

公告中引述未具名朝鲜外交部发言人的话称,指责朝鲜为支恐国的说法是荒谬之言,也是对世界和平与安全的嘲讽;朝鲜与恐怖主义毫无关系,也不在乎美国是否给朝鲜扣上恐怖主义的帽子。

受美元走弱及美朝再度隔空开火影响,黄金今日凌晨最高触及1294.55美元,虽然日内走势疲弱,但在今日美盘启市前再度冲破了1290美元。

美国金融市场周四因感恩节休市,今日日本也因公共假日休市。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持仓量和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周三均较周二持平。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跌0.4%至每盎司17.088美元;现货铂金跌0.6%至932.50美元;现货钯金跌0.1%至每盎司1,002.05美元。

路透大宗商品及能源技术分析师王涛认为,现货金或下探每盎司1,283美元支撑位,因其未能突破1,297美元阻力位。

上述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是9月8日高点1,357.54跌到10月6日低点1,260.16跌势的38.2%和23.6%回档位。

始于1,260.16美元的走势看起来像是楔形,金价可能在此形态中进一步盘整。若升破1,297美元,可能为升向1,309美元打开通道;若跌破1,283美元,则将进一步下看1,274美元。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