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影响有限 欧元小幅上扬

周四(11月23日)欧洲央行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经济数据为通胀率路径预期增添了信心。欧洲央行官员担心市场可能期待将QE延长的更久。会议纪要并未给出很明显的有关于货币政策的提示。
欧洲央行2017/11/23 21:39:2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3日讯--周四(11月23日)欧洲央行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经济数据为通胀率路径预期增添了信心。欧洲央行官员担心市场可能期待将QE延长的更久。会议纪要并未给出很明显的有关于货币政策的提示。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中表示,欧洲央行官员担心确定量化宽松结束日期,可能导致紧缩;政策制定者注意到了欧元汇率波动性下降;短期经济风险上行。

经济数据为通胀率路径预期增添了信心,私人领域购债不会在QE削减范围内;对QE结束保持开放性得到广泛支持,但部分希望有明确的结束日期。

部分政策制定者呼吁将前瞻指引与通胀脱钩,十月会议讨论了小规模、短期限削减QE方案和大规模、长期限削减方案;一些委员认为,将前瞻指引与通胀上涨脱钩;讨论了更短或更长的QE期限,但延长9个月是一致共识;欧洲央行官员担心市场可能期待将QE延长的更久;为QE维持开放性结局得到了广泛支持,但也有部分成员反对。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公布后,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涨。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