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大超预期 但欧元涨幅有限

周四(11月23日)公布的欧元区11月PMI初值数据均超出预期,进一步印证了该区域正在稳步复苏。
欧元区指标2017/11/23 19:22:3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3日讯--周四(11月23日)公布的欧元区11月PMI初值数据均超出预期,进一步印证了该区域正在稳步复苏。

其中,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创下2000年4月以来新高;德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为81个月以来新高。法国11月综合PMI初则创下2011年5月以来新高。

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60,为2000年4月以来新高。

欧元区11月服务业PMI初值 56.2,为6个月新高;欧元区11月综合PMI初值 57.5,高于56的预期和前值。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评论称,欧元区11月PMI数据发出的信号十分明确——商业蓬勃发展,经济增长在11月达到高点,有望令该地区经济发展达到2011年初以来最佳水平。

Williamson预计,四季度欧元区GDP增速可能达到0.8%,令今年成为十年来最好的一年。Williamsonhi还表示,制造业正在引领经济复苏。

德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62.5,高于60.4的预期,为81个月以来新高。

德国11月服务业PMI初值 54.9,不及55的预期,高于54.7的前值;德国11月综合PMI初值 57.6,高于56.7的预期,也高于56.6的前值。

IHS Markit经济学家Phil Smith评论称,德国经济正在走向强大,制造业增速在过去二十年来表现最佳。

法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57.5,大幅超过55.9的预期,也高于56.1的前值。

法国11月服务业PMI初值60.2,高于57的预期,以及57.3的前值;11月综合PMI初值60.1,远超57.2的预期,创下2011年5月以来新高。

大超预期的数据发布过后,欧元/美元短线走高10多个点。

强劲的制造业PMI表明欧元区经济复苏稳健,但数据公布后欧元仅小幅上涨,主要原因有服务业PMI不及预期;且欧元因隔夜鸽派美联储纪要已经升至一周高位,短线超买;时逢美国感恩节假期,市场反应温和,欧元仅小幅上涨至1.1846。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