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消息人士:欧洲央行希望讨论新举措延后至明年稍晚

五名了解讨论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欧洲央行(ECB)将于12月会议上重申其政策立场,利率制定者希望将讨论新举措延后至明年稍晚再说。
欧洲央行2017-11-23 12:09:0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3日讯--五名了解讨论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欧洲央行(ECB)将于12月会议上重申其政策立场,利率制定者希望将讨论新举措延后至明年稍晚再说。

欧洲央行自2015年3月以来已购债2.2万亿欧元(2.59万亿美元),今年10月决定将每月购债规模减半,反映欧元区经济形势创10年来最佳。不过欧洲央行也同时将购债计划延长九个月,因通胀仍上涨乏力。

这套错综复杂的决定已将升息预期推迟至2019年,消息人士表示,他们乐见投资者将央行的举动视为持续提供低廉资金而非收紧政策。“目前预估的第一次升息时机是2019年的末段,我认为这样合理,”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市场比较认同10月的决定。”

尽管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已表示,部份决策可能留待12月再做决定,不过消息人士预期,在今年最后一次会议料将平静无波。

“我们将评估情况,并重申10月的决定是正确的,”第二位消息人士表示,“我们会有新的预估,数据可能略为上调,所以那样也很好。我们还会讨论(未来资产购买的)组成,大致是这样。”

几位消息人士称,对于资产构成的讨论将关乎其购买公共及私营部门债券的比例。决策官员可能会就总体原则达成一致,但欧洲央行在具体的购买分配方面有相当大的自由裁量权。

尽管欧洲央行继续为进一步延长资产购买敞开大门,但这些消息人士称,普遍看法是如果经济和通胀形势发展一如目前预期,在2018年底前就逐步结束购债。

“但这并非承诺。如果出现重大冲击,我们会作出回应,”第三位消息人士称。“我们不做预先承诺,因此仍有选择余地。”

欧洲央行在作出任何退出购债的决定前,都会通过调整措辞或者可能调整指引,来让市场有所准备。目前的指引表明购买的规模或持续期限可能会提高。

但消息人士表示,任何有关调整的实质性讨论都会拖延数月,只要经济如预期般发展,欧洲央行愿意进入政策冬眠状态。

“我们当然一直在讨论政策,但我觉得在3月或者年中前不会有实质性的讨论,”第四位消息人士称。“目前购买计划要持续到9月底,我们会在相对接近该时点时做出下一个决定。”该消息人士还称,至于未来的任何会议尚未作出决定,有关央行下一步举措的讨论也没有正式展开。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