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12月欧盟峰会决定英国退欧命运!这张倒计时日程表值得珍藏

对于英镑交易员而言,未来的三周也许即将迎来真正的生死考验——欧盟峰会将于12月14-15日举行,此次峰会已被市场人士视作年内退欧谈判能否取得进展的最后机会。按照此前的安排,下一轮脱欧谈判要等到明年3月才开启。这意味着双方要在12个月内完成谈判,或面临“脱欧”谈崩的局面。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本周就表示,12月的欧盟峰会将是至关重要的。
英镑汇评2017/11/23 15:50:5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3日讯--对于英镑交易员而言,未来的三周也许即将迎来真正的生死考验——欧盟峰会将于12月14-15日举行,此次峰会已被市场人士视作年内退欧谈判能否取得进展的最后机会。按照此前的安排,下一轮脱欧谈判要等到明年3月才开启。这意味着双方要在12个月内完成谈判,或面临“脱欧”谈崩的局面。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本周就表示,12月的欧盟峰会将是至关重要的。

此前,本月中旬为期两天的第六轮“脱欧”谈判无果而终。欧盟随后向英国下达“最后通牒”,要求双方须于两周内在“分手费”、公民权利和英国与爱尔兰边界三大核心议题上达成一致,以便12月欧盟峰会能把谈判推进至包括贸易协议在内的第二阶段。

据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0日召开内阁会议,与多名内阁官员商讨如何增加“分手费”出价,以缩小与欧盟600亿欧元要价的差距。英国政府希望,修改后的“脱欧”提议能在12月14日的欧盟首脑会议上被欧盟领导人接受,允许谈判进入第二阶段。作为交换,他们要求欧盟在贸易伙伴协议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并允许英国继续参与欧盟的科研教育项目。

那么,在未来三周的时间里,哪些关键的时间点值得投资者们加以重视呢?以下这张彭博社编制的倒计时日程表无疑值得珍藏:

11月22日:各国代表齐聚

自昨日(11月22日)起,距离12月欧盟峰会已只剩下最后三周的时间。欧盟驻布鲁塞尔代表正聚在一起讨论退欧谈判突破的可能性。他们还将评估欧盟方面为过渡安排和未来与英国关系所作的内部准备工作。

11月27日:新一轮谈判?

英国与欧盟之间上一轮的谈判没有取得更多进展,但英国官员表示,双方正在讨论在布鲁塞尔举行新一轮谈判,11月的最后一周将是可能的窗口。而在这之后,距离12月的欧盟峰会将只剩下最后13天的时间。欧盟外交官将要利用这段时间去起草他们对英国可能提出的提案的回应,并向各自领导人反馈。当然,这周并不是一个硬性的最后期限,英国将会有一些回旋的余地,直到真正的峰会召开。但欧盟或将会认为,如果等到那时再提出新方案,可能为时已晚。

11月29日:峰会准备

欧盟各国代表大使将提前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并起草相关峰会草案。此份草案的措辞将成为英国与欧盟能否启动第二阶段谈判,也就是贸易谈判的关键。

12月4日:又一场晚宴?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 Claude Juncker)将在这一天再度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共进晚餐,届时可能将提交一份退欧相关提议。不过,欧盟委员会发言人拒绝证实此报道,只是说双方正在进行建设性会谈。而从以往的晚宴经历看,双方每次都不欢而散。

12月6日:埋头疾书

从这天起欧盟峰会将正式进入一周倒计时,而各国代表也将变得严肃起来。无论谈判的情况如何,欧盟对任何英国所作的让步有何看法,他们都会着手起草峰会公报草案。

12月11日:幕僚会谈

欧盟峰会周将正式开启。欧盟27个成员国领导人的幕僚助手将率先抵达布鲁塞尔并参与最终公报的修改。它们会向各自的领导人传达一些重要信息,告诉他们是否要给英国他们想要的东西。

12月12日:最后润色

来自欧洲各国的部长们会对峰会的最终公报作最后的润色。到此刻为止,人们应该能够捕捉到线索:即英国方面的述求是否能在峰会上获得认可。

12月14-15日:峰会日

欧盟峰会将正式召开,各国领导人将齐聚一堂出席这场盛会。虽然届时的讨论依然可以朝任何方向倾斜,但从以往的经历看,当他们到最后的面对面协商时,领导人们很少会彻底推翻此前几周所做的准备工作。欧盟并不希望特蕾莎·梅去此次峰会参与谈判。相反,他们届时只是想作出最终裁决。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