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债收益率跨越这一关键水平 美股将下跌15%?

债市利率需要升至多少水平才能颠覆股市牛市?可能没有投资者想的那么多。
股市要闻2017/11/23 16:41:2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3日讯--债市利率需要升至多少水平才能颠覆股市牛市?可能没有投资者想的那么多。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表示,一旦长期收益率开始回升(无风险利率,通常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资产估值通常会大幅波动。

像沃伦巴菲特这样的价值型投资者通常会在无风险利率的基础上对公司的自由现金流进行贴现,以评估股票的价值。自由现金流指的是在所有的资本支出之后的剩余现金。如果无风险利率上升,那么这些现金储备的整体价值就会缩水。

分析师表示无风险利率的下降会导致资产价格的上涨。在过去几年里,美国股市也出现了这种情况。据估计,如果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涨至2.75%(见下图),美国股市可能会下跌15%。

摩根大通进行的一项年度调查显示,31%的受访者预测,到明年年中,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超过2.75%。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一次触及这一水平是在2014年4月。自2016年11月以来,基准的收益率一直处于2.6%至2.0%之间的窄幅区间。

尽管美联储在2018年仍将继续加息,但市场分析师表示,在不温不热的通胀形势下,在近期内加快升息可能性有所降低。剔除不稳定的食品和石油价格因素的PCE物价指数从第二季度的0.9%上升到今年第三季度的1.3%,但远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事实上,美联储周三发布的11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对通胀持续低迷的担忧日益加剧。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还认为,债券收益率的提高可能会让股市在另一个渠道上显得更加昂贵。他们表示,较高的借款成本可能会“对盈利轨迹产生影响”,因为企业为投资项目融资变得更加昂贵。如果股价保持稳定,较低的利润将提振市盈率。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