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摩根大通:明年新兴市场债券料涨7-8% 前几个月走势或震荡

周三摩根大通称,全球经济继续稳健增长的前景应会令2018年新兴市场债券上涨7-8%,不过前几个月走势可能波动较大。
债市要闻2017/11/23 14:06:4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3日讯--周三(11月24日)摩根大通(JP Morgan)称,全球经济继续稳健增长的前景应会令2018年新兴市场债券上涨7-8%,不过前几个月走势可能波动较大。

该行对新兴市场十大主题进行分析时称,包括墨西哥、南非、巴西及巴基斯坦在内的一系列选举日程,也可能为市场注入活力,新兴市场债券投资者则会看到流通中的硬通货债券规模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泛新兴市场经济增长率升至4.8%,不包括中国则增长3.6%,而通胀率仅略高于3%,应当令近期的上涨走势保持不变。

摩根大通分析师称,“至于新兴市场信贷,我们预计主权债利差交易收益率为7%,新兴市场公司债利差交易收益率在6%;而两项利差预计都将收窄约50个基点,以抵消美国利率上升的影响。随着改善的新兴市场基本面受到冲击,我们预期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可能会有几波涨跌期。”不少里程碑应该也会吸引注意力。借款成本低廉,预期会使新兴市场硬货币主权债发行规模达到1,360亿美元,而这将使未偿还新兴市场主权债总额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

此外,尽管整体流入新兴市场债券的资金可能从今年创纪录的1,100亿美元降至约800亿美元,但对包括中国债券在内资产的需求料将使“本地”货币债券的资金流入首次高于“硬”货币债券。“我们将伺机在新兴本地市场逢低买进,并预期新兴市场硬货币债券利差会收窄。”

新兴市场本地债券净发行量料将较上年同期成长4%,而新兴市场公司债总发行量料将总共达到4,420亿美元,齐平2017年创纪录的步调。按国别看,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他们对墨西哥的评级建议从“超配”下调至“中性”。他们并维持对欧洲和非洲适度超配的评级,包括乌克兰和哈萨克斯坦(超配),罗马尼亚和南非(低配),科特迪瓦(超配),加蓬(低配)。

在拉美地区,相对于秘鲁和玻利维亚,其建议超配阿根廷、巴西和墨西哥石油(PEMEX);同时建议低配亚洲新兴市场如巴基斯坦和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他们补充称,“对于新兴市场企业债,我们建议超配拉美,对亚洲和新兴欧洲持中性看法,而低配中东。在各地区中,拉美的基本面改善空间最大且收益最高。”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