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如果莫斯科对减产延期说“不”,油价涨势恐中断

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1月30日维也纳会议及其在石油减产协议方面的合作伙伴们的到来,交易商门的担忧重现:交易的中间商之一可能决定不再参与另一项延期交易。
能源要闻2017/11/22 21:30:2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2日讯--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1月30日维也纳会议及其在石油减产协议方面的合作伙伴们的到来,交易商门的担忧重现:交易的中间商之一可能决定不再参与另一项延期交易。

我们谈论的是世界最大的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俄罗斯,许多人认为欧佩克,特别是其领导者沙特阿拉伯,同意从产量接近创纪录的高产量削减生产。

上周有报道指出,俄罗斯正在考虑推迟减产延期的决定。

在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I(Alexander Novak)不止一次从莫斯科的角度暗示这个决定之后,这个决定并不是迫在眉睫。以布伦特为基础的预算为40美元,与合作伙伴相比,俄罗斯确实处于一个非常好的位置:它可以保持在40美元以上的任何价位。

但莫斯科决定退出延期可能还有另一个原因。油价走低实际上可能对俄罗斯经济更有利。

宏观咨询分析师克里斯·韦尔弗(Chris Weafer)列举了六种降低油价对俄罗斯来说更好的方法,所有这些都是有道理的,虽然这种争论似乎乍一看违反直觉。

首先,石油价格越高,再次倒塌的风险就越大。石油成本越高,生产商越会投入新的生产,可能导致2014年崩溃的重演。一旦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协议结束,油价就可能暴跌,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必然的。

油价上涨也可能会影响目前正在进行的预算改革,目的是控制开支。更重要的是,如果油价继续走高,俄罗斯的经济多元化努力可能会受到影响,不仅是对俄罗斯而且是对所有石油依赖型经济体。

韦尔弗表示,可再生能源在这种多样化方面并不占很大的比例。他表示,遏制可再生能源投资是莫斯科希望油价下跌的另一个原因:油价上涨,可再生能源的吸引力就越大。

还有一个原因是,莫斯科希望保持卢布便宜,因为这会刺激出口,抑制了进口,提高了竞争力。传统上,俄罗斯的货币紧跟布伦特的动作,但由于俄罗斯财政部采用的财政规则机制,现在石油工业的税收上涨,对当地货币造成了压力,因此这种联系已经被切断。但是,如果布伦特走高,卢布的投机利息可能会上升,这也会导致货币升值。

所有这些原因对于俄罗斯来说都非常有意义。不过,他们不太可能得到合作伙伴的赞扬。目前,据分析人士透露,欧佩克11月30日的会议以及由此产生的交易延期是石油价格最重要的顺风,因为中东紧张局势的影响在没有升级的情况下开始消退。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撤出2018年3月以后的延期的后果是太容易猜测了。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