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摩根大通:大宗商品明年表现恐更糟糕!农产品或脱颖而出

今年以来大宗商品市场的总体回报率一直乏善可陈,而根据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 .)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明年商品市场的表现很可能将更为糟糕。
能源要闻2017/11/22 15:13:3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2日讯--今年以来大宗商品市场的总体回报率一直乏善可陈,而根据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 .)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明年商品市场的表现很可能将更为糟糕。

包括约翰·诺曼德(John Normand)在内的小摩分析师在该行2018年的展望报告中指出,交易员们若想盈利,可能需要瞄准农产品等个别商品类别,利用价格波动把握短线行情,而不是购买和持有一篮子大宗商品。

行情数据显示,彭博大宗商品现货指数(Bloomberg Commodity Spot Index)今年迄今的涨幅仅有5%,表现远远落后于全球股市的表现。以下是摩根大通对于不同商品类别的2018年展望:

☆石油

摩根大通指出,欧佩克/非欧佩克产油国需延长减产协议,以避免再度出现供应过剩局面,而即使供应问题得到解决,油价上升也有可能对需求造成不利影响。摩根大通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将位于每桶40-60美元区间的高端,2018年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58美元。

该行表示,“除了页岩油产量的复苏之外,油价主要的下行风险是,如果生产商重新聚焦于市场份额,那么就有可能更早和无序地结束对油价的支持。”

☆金属

摩根大通建议对铝进行长线投资,同时预计明年铜和镍的供应将会增加,从而导致价格下跌。该行预计2018年第四季度铜的平均价格将为5700美元,而目前的价格为6900美元。

此外,由于担心经济增长放缓,贵金属在明年年中前会保持稳定,然后上涨。该行预计黄金在明年第四季度的均价将达到1350美元/盎司。

☆农产品

摩根大通预计,在今年表现不佳之后,农产品在2018年可能会表现良好。摩根大通表示,可以尝试做多堪萨斯小麦和蔗糖。“2018年主要农产品出口国巴西拉动的消费复苏将会支撑对粮食和蔗糖的需求。”

此外,最有可能出现需求紧俏的农产品包括:①棉花;中国进口将推动消费强劲;②玉米:因为它最容易受到拉尼娜现象的气候因素影响。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