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劳动力市场过热 美联储将不得不加快升息步伐?

美联储已经走上渐进加息道路,不过在上次议息会议上一些官员也表现了一些担忧,尽管通胀率仍低于2%的目标,劳动力市场却过热,或将导致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
美联储2017/11/22 15:54:0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2日讯--美联储已经走上渐进加息道路,不过在上次议息会议上一些官员也表现了一些担忧,尽管通胀率仍低于2%的目标,劳动力市场却过热,或将导致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10月31日至11月31日议息会议上表示,经济增长是“稳定的”,而失业率“进一步下降”。10月失业率降至4.1%至16年低点,政策制定者之间讨论的基调可能会进一步证实投资者的预期,即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并暗示将在2018年采取更多举措。

“失业率的下降似乎对他们有很大的压力,”位于纽约的埃莫斯特皮尔证券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说。“美联储从风险管理的角度看待政策,而风险太过缓慢。”

根据联邦基金期货合约的定价,投资者认为下个月加息的可能性超过90%,明年3月加息的可能性已攀升至50%以上。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将会巩固这种预期。

FOMC在9月会议上预计今年将再次加息,2018年将加息3次。联邦委员会对失业率和通胀前景的看法可能预计明年会有几次额外加息。与会参与者普遍认为经济正处于或接近充分就业的水平。

达拉斯联储主席Robert Kaplan上周五表示,“我们可能处于就业最大化阶段,并且在制定货币政策时要考虑到这一点。”费城联储主席Patrick Harker上周表示,“在劳动力市场如此紧张的情况下,通货膨胀可能会在某种程度上重新抬头。”

但是另一方面,圣路易斯的James Bullard认为,劳动力市场对通胀的影响不大,进一步的加息可能会降低通胀预期。在截至今年9月的12个月里,美联储最钟情的物价指数上涨了1.6%,在过去5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低于目标水平。

“尽管目前的增长是稳定的,但明年的加息之路并不是一成不变的,”纽约MUFG联合银行的首席金融经济学家Chris Rupkey说。“我们希望对那些在通胀问题上摇摆不定的人进行计数。是“很多”还是“几个”或“一些”或“少数”?”

对资产价格的担忧可能会导致继续加息的另一个理由。在6月份的会议上,一些FOMC的与会者担心股票价格高企,一些与会者担心,投资者正在承担风险,导致“资产价格上涨更广泛”。

"如果通胀未能上升,他们或将不得不放缓升息步伐,或将收紧政策对金融稳定和通胀的需求联系在一起,"巴尔的摩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教授Jonathan Wright说。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