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参议院版税改议案披露!最早下周表决“一战定生死”

美国参议院周二首次发布了多达515页的全面税收法案。由于本周恰逢感恩节假期美国国会处于休会中,因此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计划在11月27日当周进行投票。如果推进顺利,投票将最早于11月30日举行。
美元汇评2017/11/22 12:33:2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2日讯--美国参议院周二首次发布了多达515页的全面税收法案。由于本周恰逢感恩节假期美国国会处于休会中,因此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计划在11月27日当周进行投票。如果推进顺利,投票将最早于11月30日举行。

事实上,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为税改设定了“感恩节前”国会通过、“圣诞节前”签署成法律的时间表。美国财政部长努姆钦也说,预计法案将于圣诞节前递交总统签字。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税改议案投票的推进速度可谓不寻常的快。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政府治理高级研究员William Galston表示,“不寻常的快都不足以形容立法程序有多么惊人。这一法案能如此快速推进是由于其主要关于减税,其次是税改。”

不过,税改议案想要在参议院的“生死战”中顺利过关,目前来看仍难度较大,因共和党在参议院优势微弱。

税改议案闯关参议院料有难度?

分析人士指出,虽说共和党人仍执掌参议院,但也就是在100个席位中占据52席,一旦民主党全部投反对票,那么共和党最多只能失去两票。

此前,威斯康星州参议员约翰逊是共和党内首位公开反对税改法案的议员,他认为只有公平的税改才能令企业在国内外都更具竞争力,参议院版本的法案令大企业长久获利,而个人和小企业减税将在2025年后成泡影。

如此一来,除约翰逊外,共和党如果再失去党内一票,胜算将急剧下降。特朗普的预测是,参议员弗莱克将投反对票。但弗莱克回应,尚未作出最后决定。在今年10月的一次演讲中,弗莱克称特朗普对美国民主产生威胁。还宣布在这个任期结束后不会再谋求连任。即便如此,特朗普仍断言弗莱克不可能在连任选举中胜出。

18日在亚利桑那州的一个活动上,弗莱克和梅萨市市长吉尔斯私下讨论特朗普的对话被放在附近的麦克风收音。弗莱克说,如果我们和特朗普及摩尔站在同一阵线,我们就完了。正竞选亚拉巴马州参议员席位的摩尔,目前面临着行为不当的指控,不时登上各大新闻头条,共和党领导人敦促其退出特别选举。

此外,共和党参议员寇尔克也曾表示,不会支持增加政府债务的税改立法,尽管白宫官员一直试图说服他税改计划将实现“自给自足”。

最新研究报告:税改或令美国巨债“上身”?

巧合的是,就在本周参议院版税改议案披露后不久,一份来自中立机构税收政策中心的研究报告称,众议院的税改计划将在未来10年内令美国增加1.3万亿美元国债。这样的数字可能会让保守派共和党参议员再次陷入摇摆。

此前,共和党人称税改计划将实现“自给自足”,经济增量可以弥补新增赤字,但税收政策中心已经是第三个得出“税改将增加赤字”这个结论的外部机构了。

该报告认为,此次以减税为主题的税改计划带来的经济增长将在未来10年兑现1690亿美元的税收收入。相应地,税收损失高达1.436万亿美元,也就是说,净增赤字1.267万亿美元。

该报告同时认为,众议院版本的税改计划对美国经济的促进作用是不可持续的,2018年将令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新增0.6个百分点,增幅到2027年就回落到0.3个百分点。一旦经济陷入衰退,减税带来的影响更大。

目前,跨党派的政府预算监督部门尚未发布关于共和党税改计划的分析,因此外部机构的预测报告成为重要参考。

本月早些时候,税收政策中心还曾发布另一份报告,称共和党税改计划将使近一半福利流进美国最富有的1%的纳税人的腰包。该中心研究发现,税改之后,美国最富有的1%纳税人,税后收入很可能增加2.2%,中等收入的纳税人增加约0.4%,而较低收入的纳税人的税后收入几乎没有变化。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