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亚洲股市爆发!恒指时隔十年重回3万点

亚洲股市融入全球市场涨势,周三(11月22日)MSCI亚太指数势将创收盘纪录新高,因全球经济增长强劲和企业获利增加吸引投资者进入股市。
股市要闻2017/11/22 12:08:2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2日讯--亚洲股市融入全球市场涨势,周三(11月22日)MSCI亚太指数创出十年新高,因全球经济增长强劲和企业获利增加吸引投资者进入股市。

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指数周三上涨0.6%,受能源和科技板块涨势支撑。该指数在今年的多数时间内上涨,今年以来只有一个月录得月线跌幅,今年迄今已上涨约33%,有望创2009年以来的最大年线涨幅。2009年该指数全年上涨68%。

MSCI亚太指数今年涨幅已超过美股和欧股,得益于中国股市飙升,如中国恒大集团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股价今年已经翻了一倍多,超过阿里巴巴集团成为中国第一个科技股突破5000亿美元市值。在2017年,MXAP指数上涨了28%,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上涨了16%。

周三港股恒生指数开盘上涨0.9%,自2007年11月以来首次站上30000关口上方。香港恒生指数今年迄今上涨35.5%,沪深300指数则涨27.4%。日经指数周三上涨0.8%,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涨0.4%。

几乎没有任何迹象表明,香港股市的涨势将在短期内逆转。高盛集团预计,到明年年底该指数将攀升至32000点,而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师洪灏表示,在改善资产质量和盈利增长的情况下,中国银行、保险公司和科技股的涨势将继续。

“像腾讯和中国内地银行和保险公司这样的新经济公司是本轮反弹的主要参与者,恒生指数超过3万点,意味着基金仍然看好中国和中国企业,”上海证券公司的驻香港策略师Linus Yip说。“这些公司的配置似乎是合理的,并将继续推高指数,尽管在上升过程中有一些小问题出现。”

随着亚洲依赖贸易的经济体享受强劲的海外销售,全球经济今年走强引发了对股票的无尽需求。“新兴市场在上涨,这也是交易员获得较好回报的地区,”IG驻墨尔本的首席市场策略师Chris Weston说。“尤其是亚洲,看来表现超强,”他补充道。“确实有积极的基金经理追求表现。”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