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66个基点!短线走势趋稳格局愈发凸显

周三(11月2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290,调升66个基点,升幅创11月15日以来最大。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356,16:30收盘价报6.6337,23:30夜盘收报6.6305。分析人士称,尽管特朗普税改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但市场担忧年内税改恐难以落地,受此影响美元指数近期有所调整,不过在基本面主导下,美元指数也难以继续下跌。而中国国内基本面和政策面相对平稳的背景下,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将继续企稳。
人民币2017/11/22 10:18:2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2日讯--周三(11月2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290,调升66个基点,升幅创11月15日以来最大。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356,16:30收盘价报6.6337,23:30夜盘收报6.6305。分析人士称,尽管特朗普税改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但市场担忧年内税改恐难以落地,受此影响美元指数近期有所调整,不过在基本面主导下,美元指数也难以继续下跌。而中国国内基本面和政策面相对平稳的背景下,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将继续企稳。

即期汇率方面,日内开盘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震荡整理,最新交投于6.63关口附近,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亦震荡整理,最新交投于6.6320附近,两地价差将近20点。

此前隔夜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11月21日)普跌,跟随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走势,逆转了周一的升势,在美国周四感恩节假日前交投清淡。

而有意思的是,虽然人民币兑美元近来反弹,但人民币一篮子货币指数却有所走弱。对此,瑞穗银行表示,表现不振的CFETS人民币指数主要由强劲的韩元和欧元驱动的,这两个货币占CFETS人民币指数成分的27%。隔夜美元兑离岸人民币隐含波动率在各个期限下跌,1个月期限跌至8月29日以来最低。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目前市场预期12月美联储加息概率接近百分之百,市场对利率及汇率的判断已聚焦于特朗普税改方案,以及与之对应的未来加息路径预期变化;考虑到目前参众两院税改计划分歧较大,参议院草案可能遭遇共和党内反对推翻奥巴马医保的议员阻力,同时预算案隐含的财政中性原则仍将对减税力度形成强约束,共和党内部分歧的博弈与妥协在所难免,预计年内税改能顺利推出的概率较低。

中信建投证券则称,近几周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的一个特点是趋稳,人民币在美元升值时不会大幅贬值,而在美元贬值时也没有大幅升值,从而造成了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的波动,但是只要美元指数在一个稳定的中枢上下波动,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也会围绕一个轴趋于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美联储将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距离美联储12月决议仅剩最后不到1个月的背景之下,美联储对于12月加息以及明年利率走向的看法,显然将备受瞩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今晚的会议纪要将为12月加息“打开绿灯”,投资者将关注纪要中有关通胀的措辞,这可能会影响2018年加息的前景。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