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政治遇阻只是小颠簸?经济基本面支撑欧元难跌!

德国经济已经足够强大来摆脱目前政治不确定性造成的阴霾。
欧元汇评2017/11/21 14:57:3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1日讯--德国经济已经足够强大来摆脱目前政治不确定性造成的阴霾。

联合政府的谈判破裂,给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领导这一欧元区最强经济体的能力蒙上了一层阴影。然而德国政治动荡并没有让经济学家们担心,德国经济已经从创纪录的低失业率和繁荣的产出获益良多。

Berenberg的首席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说:“经济状况良好,经济增长率为2.5%,强劲的商业信心、充分就业和财政盈余,目前几乎没有什么重大决策需要采取。企业不会大幅削减投资,即使在政治僵局中,经济增长也会加速。”

上月德国的失业率为5.6%,这是自25年德国统一以来的最低水平。上个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为0.8%,超出预期,由出口和投资拉动,支撑了国内消费的强劲增长,显示出经济扩张是有弹性的。同时Ifo经济研究所的商业信心指数创历史新高。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Weidmann)上周发表讲话称,在非常规货币政策的背景下,欧元区的增长前景和风险资产仍令人鼓舞,这可能会继续推动海外投资者的潜在需求,进而支撑欧元。

周一亚市盘中欧元大幅下跌,自1.1789跌至1.1723,但之后汇价反弹至1.1809,纽约时段再度回到1.1728水平。在最新的挫折爆出前,投资者对默克尔能够在设定的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仍有信心。她现在既可以追求少数党执政政府,也可以要求总统施泰因迈尔进行新选举,这两种情况在德国68年的历史上都是前所未有的。不过,市场的影响可能会减弱,因为这些进展不太可能损害欧元区的经济增长或通胀。

驻伦敦的多伦多道明银行欧洲货币策略主管Ned Rumpeltin表示,目前少数党政府“可能是阻力最小的”,“尽管这带来了一些短期的不确定性,但我们淡化这种风险,认为这将演变成一场小的颠簸。”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