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英国10月政府借款增加 凸显财政大臣哈蒙德面临的预算挑战

英国10月政府净借款意外扩大,凸显出财政大臣哈蒙德所面临的挑战。在经济成长前景看空之际,他周三将公布2018年预算。
英国指标2017/11/21 19:39:2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1日讯--英国10月政府净借款意外扩大,凸显出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所面临的挑战。在经济成长前景看空之际,他周三(11月22日)将公布2018年预算。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二(11月21日)表示,10月扣除国有银行的公共部门净借款为80.40亿英镑,较2016年10月增加6.9%。债务成本升高,是带动净借款增加的原因之一;债务成本升高的原因与英国退欧公投后通胀上扬有关。

净借款总额高于路透调查分析师平均预估的70.0亿英镑。然而国家统计局称,在本财年的前七个月,净借款减少9.6%至385亿英镑。这使得哈蒙德仍有望把全年净借款控制在2017/18财年目标583亿英镑以下,但他面临的挑战似乎越来越严峻。

英国国家统计局称,10月债务利息成本跳增25%至60亿英镑,本财年前七个月增长近16%至354亿英镑。并称今年10月是2007年以来历个10月中债务利息成本增幅最大的一个月。

债务支出升高是对通胀大幅上升的反映,通胀上升推高了政府的通膨保值公债成本。11月,英国央行逾十年来首次升息,这也将在更长期内增加政府债务成本。10月,所得税和资本利得税收入上升近7%,而公司税收入则下降近1%。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