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朝冲突加剧金价小幅反弹,市场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

金价周二(11月21日)小幅上涨,美国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后,刺激黄金的避险买需。美联储(FED)明日将公布联储最新会议记录,或将为其可能的升息步伐提供线索。
金市要闻2017/11/21 19:40:5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1日讯--金价周二(11月21日)小幅上涨,美国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后,刺激黄金的避险买需。美联储(FED)明日将公布联储最新会议记录,或将为其可能的升息步伐提供线索。

现货金涨0.12%,报每盎司1,278美元。周一现货 金下跌约1.4%,录得自9月1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华侨银行分析师Barnabas Gan表示,“鉴于12月升息几乎已经板上钉钉,市场观察人士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在12月之后的讲话措辞。”

升息往往提振美元和债券收益率上涨,但打压黄金。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一称,一旦美联储下任主席提名人鲍威尔获确认及宣誓就职后,她将辞去美联储理事职务。

随着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即将于明年2月卸任,未来美联储将迎来鲍威尔时代。有鉴于此,美联储官员积极倡议对美国货币政策指引作出大胆修订,希望抓住当前经济形势波澜不惊和美联储进行人员调整的机会,为下一次风暴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本周包括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内颇具影响力的美联储官员已率先呼吁,建议决策者重新考虑2%的通胀目标。

威廉姆斯周四在亚洲经济政策会议上发表演讲称,全球央行应该在利率持续降低的世界里重新考虑政策框架,以及如何协同工作。

“耶伦证实她将会离职,给市场增加了一些波动,因交易员在评估鲍威尔上任对利率走势的影响时在调整仓位,”GoldSilver Central驻新加坡的私人财富主管Loh Mun Chun表示。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美国将朝鲜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当被问及原因时,他提到了朝鲜的核武器计划、一再支持国际恐怖主义行为,包括在国外的暗杀行为。特朗普称,美国财政部将于周二宣布对朝鲜实施新一轮制裁。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与过去对朝鲜的制裁类似,但这次制裁的范围将扩大。蒂勒森称,目前对朝鲜的制裁正在对朝鲜的收入和燃料供应造成影响。之前,在2008年时,因配合参与“六方会谈”并取消了一项核武计划,朝鲜被美国从恐怖名单中去除。

美国官员称,今年金正恩的兄弟金正男在马来西亚机场被杀害一事,是典型的恐怖主义行为。此后,朝鲜释放了一名被扣留的美国学生,但其在放人前已成植物人,并在返美后旋即死亡。这个学生因偷朝鲜饭店宣传标语被判监禁15年。

美国之前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还包括伊朗、苏丹和叙利亚,而朝鲜也在时隔9年后,重新加入了这一行列中。

交易员也在留意美国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后,黄金的避险买需。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持仓量和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周一均较上周五持平。

路透大宗商品及能源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现货金或跌破每盎司1,274美元支撑位,并跌向10月6日低位1,260.16美元,因始于该水位的一波反弹已完成。

该道支撑位是始于9月8日高位1,357.54美元至1,260.16美元跌势的14.6%回档位。从该低位开始的反弹由大致相当的三浪构成。第三浪C浪可进一步分为五道小浪。

这五浪结构,加上周一的大跌,表明反弹已完成。始于1,260.16美元的型态像是下降楔形型态。

若跌破1,274美元,则可能续跌至1,267美元。这样的跌势足以确认楔形型态,之后将预示低得多的目标位在1,240美元左右。

若升破1,283美元,技术面将变得复杂,但现货金或许不一定会涨至1,297美元。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