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澳元已丧失高收益货币红利?未来两年或暴跌千点!

在过往汇市投资者的眼中,澳元无疑是主要货币中高收益货币的代表币种,欧元兑日元的走势更是一度被认为是反映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的重要风向标。不过,有业内人士警告,如今这一传统汇市观念可能已濒临过时!
澳纽汇评2017-11-21 12:22:2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1日讯--在过往汇市投资者的眼中,澳元无疑是主要货币中高收益货币的代表币种,欧元兑日元的走势更是一度被认为是反映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的重要风向标。不过,有业内人士警告,如今这一传统汇市观念可能已濒临过时!

据彭博社报道,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本周最新发布的策略报告中指出,澳元兑美元当前已跌至了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主要是因为澳元正失去作为高收益货币的地位。

摩根士丹利驻伦敦的首席全球外汇策略师Hans Redeker表示,“考虑到未来几年澳大利亚的基准利率最终将低于美联储,澳元兑美元很可能在2019年下跌至0.65,这将是十年来的最低水平。”目前,澳元兑美元最新交投于0.75关口上方,这也预示着大摩预计澳元未来两年可能将暴跌千点。

Hans Redeker表示,随着澳大利亚对美国的收益率溢价逐渐消失,澳元此前与新兴市场货币之间的联系将被打破。他预计,随着发展中国家货币继续吸引追求高收益率回报的投资者,澳元将表现不佳。

澳元与新兴市场货币关联性:

Redeker说,“在过去,当新兴市场表现良好时,人们买入澳元。但如今,这一景象或将不复往昔。澳元国债收益率的持续回落令套利交易看似已无利可图。”

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相比类似期限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溢价周一报20个基点,今年6月份曾跌至15个基点的16年低点。上一次利差持续保持在如此低位发生于2001年,当时澳元兑美元下滑到0.4776,为1983年汇率自由浮动以来最低。Redeker表示:“若以此估算,我对于澳元将跌至0.65的预测并不过分。”

值得一提的是,早前彭博社的调查显示,摩根士丹利预计澳元兑美元2018年将下滑至0.67,是所有澳元汇率预测者中最悲观的一家。

澳元本月以来已经下跌超过1%,至0.757,是除挪威克朗之外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利率市场的交易商一直在推迟澳洲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他们现在预计澳洲联储将在明年9月份采取行动,而不是在2018年上半年,近期包括通胀在内的多项澳洲经济数据都没有达到预期。

澳洲联储本月的利率决议显示,低利率依然在支撑经济。利率决定与可持续经济增速保持一致。根据该联储的说法,在何时以及如何提高薪资以及这些因素会如何影响通胀方面,存在着“相当大的不确定性”。澳洲薪资增长目前处在纪录低位,增速远远慢于家庭债务,令消费者的支出力严重受限。相比之下,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明年加息3次。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的数据显示,截止11月14日,澳元非商业性投机净多头减少1405份(或3%)至44032份。其中投机多头减少1989份(或3%)至73155份投机空头减少584份(或2%)至29123份。

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 .)驻新加坡外汇策略师Peter Dragicevich表示:“目前我们预计澳洲联储仍有宽松的空间。澳洲经济数据尤其是薪资和CPI方面的表现强化了我们的预期,即澳洲联储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维持低利率。”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