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土耳其央行被迫收紧政策 为缓解里拉下行压力但影响有限

周二土耳其央行采取新措施来收紧政策,以期支持土耳其里拉。受土耳其与美国政治关系趋于紧张的影响,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此前跌至纪录低点。
其他汇评2017/11/21 21:35:0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1日讯--周二(11月21日)土耳其央行采取新措施来收紧政策,以期支持土耳其里拉。受土耳其与美国政治关系趋于紧张的影响,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此前跌至纪录低点。

土耳其央行表示,将从周三开始停止用于隔夜交易的银行间货币市场工具,转而藉助其最终流动性隔夜贷款利率(late liquidity overnight lending rate)向银行业注资。此举将令平均融资成本上升0.25个百分点,至12.25%。土耳其央行还称,将日内银行间限制规模扩大一倍,以便收紧政策来缓解里拉面临的下行压力。

上述举措的推出正值里拉兑美元大跌逾1%之际。里拉跌至纪录低点1美元报3.9781里拉;欧元兑土耳其里拉报4.6755里拉。

拖累里拉下跌的主要因素是土耳其与美国之间的政治关系趋紧。土耳其副总理Bekir Bozdag周一对一桩针对Reza Zarrab的案件表示了谴责,称这一案件是一场针对土耳其的阴谋。Reza Zarrab是一名土耳其——伊朗黄金交易商,被指控参与共谋旨在逃避美国针对伊朗制裁措施的行动。

BlueBay Asset Management资深新兴市场主权策略师Tim Ash称,土耳其央行周二的措施力度太小、采取的时间过晚,未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