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瑞银:英镑是全球高估程度最严重货币

周一(11月20日)瑞银指出,英镑被高估了19%,在全球主要货币中高估程度最大。
英镑汇评2017/11/20 16:52:3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0日讯--周一(11月20日)瑞银指出,英镑被高估了19%,在全球主要货币中高估程度最大。

英国巨大的经常帐赤字对英镑构成威胁,虽然自英国退欧以来跌幅超过10 %,但英镑仍可能进一步下跌。

以Yianos Kontopolous和Themos Fiotakis为首的瑞银分析师 指出,从长期来看,英镑依然是全球主要货币中高估程度最大的货币。基于对G10国家经常帐动力的分析得出FEER模型得出英镑依然被高估。退欧风险前的再平衡动力显示英镑风险主要偏下行。

下图显示了英镑和其他9个G10货币基于经常帐动力得出的长期公允价值水平,英镑高估程度最大,比加元还高出5%。

英国2016年6月英国公投退欧以来英镑兑美元跌幅可能接近10%,但即使如此下跌,也不能掩盖英国经常帐赤字规模巨大的事实,即便接连获胜的共和党政府多年以来一直努力削减赤字。巨大的经常帐赤字对英镑的估值构成巨大的拖累。

退欧和英国外部贸易失衡是我们看跌英镑的关键。我们的FEER模型显示即使在英国公投后大跌,英镑贸易加权指数仍被高估20%左右,而英国经常帐赤字尚未修正至更加持续性的水平。

此外,第二季度经常帐中的收入账户的巨大修正暗示更持续的经常帐水平比此前预估的存在更大的缺口。赤字可能会对英镑构成风险,但退欧也不利于英镑。在政治风险方面,纽元受到的影响仅次于英镑。

退欧谈判依然没有取得进展,由于英国脆弱的外部头寸风险,英镑风险仍偏下行。我们仍看跌英镑。此外新西兰新政府对于新西兰联储职责的改变或抑制纽元上行空间,除非这一点前景更明朗或有其他支撑因素。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