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随着需求前景转淡 油市可能染上“正价差热”

油价料将录得3月以来最长下跌走势,之前国际能源署(IEA)对明年需求增长发布悲观评估,让人注意到数周以来油品市场上一直闪烁的警示信号。IEA周二将今明两年石油需求下调10万桶/日,部分原因是偏暖的天气削弱了消费。
能源要闻2017/11/20 17:13:5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0日讯--油价料将录得3月以来最长下跌走势,之前国际能源署(IEA)对明年需求增长发布悲观评估,让人注意到数周以来油品市场上一直闪烁的警示信号。IEA周二将今明两年石油需求下调10万桶/日,部分原因是偏暖的天气削弱了消费。

洲际交易所(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前景转淡:目前的逆价差目前仅0.70美元,一周之内下降了一半。全球主要产油国从1月开始每日联合减产180万桶,这帮助削减了过剩石油库存,并使原油和油品市场进入逆价差结构。但这种市场结构开始显得脆弱。

柴油裂解价差第四季以来已每桶下降3美元,料将创2015年以来的同期最差表现。由于炼油厂会赶在北半球冬季前储存足够多的取暖油和其他油品,柴油裂解价差通常在第三季增长最多,但到第四季时会放缓,不过今年跟季节性表现相比也显疲软。柴油期货曲线目前为每吨正价差约1.70美元,创夏季以来最高,而一个月之前为每吨逆价差7.50美元。

今年下半年油价30%涨幅中的大部分已经在意料之中,因为炼油利润强劲。其中汽油炼油利润自9月30日以来增加约3美元/桶,为2009年以来的最佳第四季度表现。汽油炼油利润通常在每年的第一季度增幅最大,但预期需求放缓导致汽油掉期曲线中的逆价差收窄,从两周前的每吨近14美元降至3.7美元。

除油品市场疲软外,北海原油现货价格三个月逆价差已经促使库存原油释出,也令布伦特原油价格处于守势。不可避免,供应增加令即期装运船货价格进一步承压,这也是北海原油市场现货价格重新出现正价差(远期升水)的部分原因。由于欧洲和亚洲炼油厂即将开始密集维护期,原油市场已经准备迎接需求低迷。目前的风险是油品市场也计入这一预期。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